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抽检乳制品24批次样品 不合格1批次

2019-12-20 21:2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9年第136期)》,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乳制品食品24批次样品,不合格1批次。

本次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GB 251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调制乳》(GB 25191—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乳》(GB 19302—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巴氏杀菌乳》(GB 19645—2010)、《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关于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限量值的公告》(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公告2011年第10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发酵乳抽检项目包括脂肪、蛋白质、非脂乳固体、酸度、乳酸菌数、铅(以Pb计)、铬(以Cr计)、黄曲霉毒素M1、三聚氰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沙门氏菌、大肠菌群。

巴氏杀菌乳抽检项目包括蛋白质、酸度、铅(以Pb计)、铬(以Cr计)、黄曲霉毒素M1、地塞米松、三聚氰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灭菌乳抽检项目包括脂肪、蛋白质、非脂乳固体、酸度、铅(以Pb计)、铬(以Cr计)、黄曲霉毒素M1、地塞米松、三聚氰胺、商业无菌。

调制乳抽检项目包括脂肪、蛋白质、铅(以Pb计)、铬(以Cr计)、黄曲霉毒素M1、三聚氰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商业无菌。

不合格产品样品情况:广西百色壮牛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水牛酸奶”,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测结果为①<1CFU/g、②<1CFU/g、③1.6×102CFU/g、④<1CFU/g、⑤9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CFU/g、M=5CFU/g。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本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样品均未检出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百色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并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企业相同生产日期或批次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反映。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广西百色壮牛牧业有限公司

田阳县城东工业园区东莞园

广西百色壮牛牧业有限公司

田阳县城东工业园区东莞园二区A-5

原味水牛酸奶

200g/

壮氏乳业及图形商标

2019-09-25

大肠菌群║①1CFU/g1CFU/g③1.6×10²CFU/g1CFU/g⑤9CFU/g║n=5c=2m=1CFU/gM=5CFU/g

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