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潮州市公布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市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结果

2019-12-19 16:3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市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检验结果分析报告。2019年8月至10月,该局委托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对市辖区内流通领域和生产领域销售生产的食品、日化用品等定量包装商品进行计量监督专项抽查。

本次抽查36家企业的定量包装商品共150批次,其中流通领域6家100批次,生产领域30家50批次。 本次抽查定量包装商品不合格率为10%,其中流通领域不合格率为8%,单项净含量标注不合格的有7批次,不合格率为7%,单项净含量不合格的有3批次,不合格率为3%,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均不合格的有2批次,不合格率为2%;生产领域不合格率为14%,单项净含量标注不合格的有4批次,不合格率为8%,单项净含量不合格的有3个批次,不合格率为6%。

存在不合格项目的原因

1、净含量标注不合格:

净含量标注由“净含量”(中文)、数字和法定计量单位三部分组成,并且字符最小高度必须符合规定,本次净含量标注不合格均为字符的最小高度小于规定的要求;

2、造成净含量不合格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没有正确地按净含量=总重-皮重的要求包装商品,造成该检验批的平均实际含量修正结果不合格和单件定量包装商品实际含量的允许短缺量不合格;

(2)部分液态商品的净含量标注单位为体积(实际含量=(总重-皮重)/密度),企业没有按照产品实际的密度进行换算,然后再按量灌装,造成检验批净含量不合格。

该局已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企业进行处理,同时将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专项抽检力度。

专项抽查检验结果分析报告

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生产领域)

序号

企业名称

地址

联系人

产品名称(品牌)

标注净含量

生产日期

抽样数量

修正后平均实际含量

大于1倍、小于或者等于2倍允许短缺量的件数

大于2倍允许短缺量的件数

抽查结果

净含量标注

净含量检验

1

潮州市潮安区山海食品有限公司

庵埠梅溪德安路5号

洪光伟

紫薯于你

46克

2019.08.15

13包

42.67g

7

0

合格

不 合格

2

潮州市潮安区山海食品有限公司

庵埠梅溪德安路5号

洪光伟

土豆墙土豆味片

46克

2019/08/18

13包

43.53g

5

0

合格

不 合格

3

潮州市韩仙源酒厂

凤凰镇乌岽乃兴路

韦明尊

韩仙源液

100ml

2018.3.12

13瓶

108.11ml

0

0

不 合格

合格

4

潮州市潮安区凤凰天池醋厂

凤凰镇凤新村

陈旭树

凤凰米醋

380ml

2019.7.18

13瓶

403.20ml

0

0

不 合格

合格

5

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酒厂

凤凰镇凤凰圩

韦德刚

凤凰矿泉米酒

250ml

2018.10.20

13瓶

262.24ml

0

0

不 合格

合格

6

潮州市湘桥区趣春兄弟食品厂

桥东街道下津村

许冕

食用植物调和油

270 毫升

2019/08/19

13瓶

261.38ml

9

1

合格

不 合格

7

潮州市湘桥区趣春兄弟食品厂

桥东街道下津村

许冕

东北珍珠王

5kg

2019.8.20

13包

5.097L

0

0

不 合格

合格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