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宁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通报车用汽柴油执行国VI标准专项监督检查结果

2019-12-17 01:5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发布《关于车用汽柴油执行国VI标准专项监督检查结果的通报》,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及车用尿素等4类产品的总体合格率为93.5%。

据通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于今年下半年对全区车用汽柴油贯彻执行国VI标准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本次专项检查的市场主体为全区所有民营加油站、2018年度抽检中油品质量不合格的加油站、油品批发企业、成品油炼化企业;产品范围为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及车用尿素,4类产品的总体合格率为93.5%。

其中,车用汽油抽检200批次,合格196批次,合格率为98%。依据GB 17930-2016《车用汽油》,共检测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性-抗爆指数、铅含量、馏程、烯烃含量、甲醇含量、硫含量、芳烃含量、机械杂质及水分、苯含量等11个项目,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辛烷值、苯含量、烯烃含量、甲醇含量。

车用柴油抽检180批次,合格170批次,合格率为94.4%。依据GB 19147-2016《车用柴油(VI)》,共检测总污染物含量、氧化安定性、硫含量、密度、十六烷值、10%蒸余物残炭、多环芳烃含量、闪点(闭口)等8个项目,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闪点(闭口)、硫含量。

车用尿素抽检20批次,合格8批次,合格率为40%。依据GB29518-2013《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还原剂尿素水溶液(AUS 32)》,共检测尿素含量、碱度、缩二脲、醛类、不溶物、磷酸盐等6个项目,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尿素含量。

在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方面,重点检查“一照两证”,即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市场主体都能够合法经营,证照齐全、手续完整。有4家加油站在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的情况下从事油品销售行为,分别是:西吉县平峰镇奇伟加油站、中宁县新尔瑞商贸有限公司、中宁县弘远实业有限公司、宁夏中海国能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中宁县宁安油气站;有1家加油站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油品销售行为,具体是:宁夏中海国能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中宁县宁安油气站。对以上证照不全的市场主体,当场将违法线索移交给了属地市场监管部门。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表示,将本次检查结果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抽检不合格的市场主体,由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公开处罚结果。对证照不全的市场主体,由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移交商务、应急管理等部门处置。

附件:

1.2019年度车用汽油专项抽检结果汇总表

2.2019年度车用柴油专项抽检结果汇总表

3.2019年度车用尿素专项抽检结果汇总表

4.2019年度车用油品专项抽检不合格产品后处理情况汇总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