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化肥等1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19-12-14 00:4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12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化肥等1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本次抽查了化肥、农膜、农业加工机械、电线电缆、服装、工业盐、建筑钢筋、童车、生活用纸制品、保健器材等10种产品。共抽查了全省455家企业生产或销售的961批次产品。经检验,925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6.25%, 36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抽查不合格率为3.75 %。

监督抽查结果分析

(一)化肥产品。共抽查了223家企业生产的488批次化肥产品,检验发现合格470批次,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6.31%,发现18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抽查不合格率为3.69%,比2018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抽查发现的18批次不合格化肥中,有10批次化肥总养分、总氮、钾含量、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氯离子等指标不合格,属严重不合格;有8批次化肥包装、标识标签、有机质的质量分数不合格。

(二)农膜产品。共抽查了8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农用薄膜产品。经检验,10批次产品合格,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农业加工机械。抽查了43家企业生产的103批次饲料加工机械、粮油机械等农业加工机械。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且该产品连续两年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童车。抽查了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童车(儿童推车),检验发现3批次童车不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70%,不合格发现率为30%,该产品已连续两年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在30%以上。3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为稳定性,2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项目为危险夹缝、手把强度、座垫与靠背的角度和靠背的高度等项目,属严重不合格。

(五)电线电缆。抽查了69家获得电线电缆产品工业生产许可证和CCC强制认证的企业生产或销售的120批次产品,检验发现118批次产品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8.3%。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7%,不合格项目为绝缘平均厚度、导体电阻,属严重不合格。

(六)服装。抽查了57家企业生产或销售的100批次服装,检验发现91批次产品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1%,发现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本次抽查的100批次服装产品,涉及4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69批次产品,检验发现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8%;涉及流通领域31批次,涵盖经销企业16家,包括商场、超市及商铺,检验发现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7%。以上9批次不合格产品中,8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1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为色牢度。

(七)工业盐。抽查了5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工业盐,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八)建筑钢筋。抽查了24家企业生产的58批次建筑钢筋,检验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横肋间距、不合格发现率为3.4%。

(九)生活用纸制品。抽查了14家企业生产或销售的50批次纸制品,包括卫生纸、纸巾纸、纸尿裤、卫生巾等四种产品。检验发现纸巾纸、卫生巾各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不合格项目为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

(十)保健器材产品。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扭腰按摩器、太极推揉器和腰背按摩器等产品,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工作要求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各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不合格产品后处理管理办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特别是严重不合格产品的生产或经销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对于本次抽查中不合格发现率较高的童车产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整治,防止发生系统性质量安全事故。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应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