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北京市东城区:1批次油麦菜抽检不合格

2019-12-13 10:5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信息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2019年东城区食品安全监测计划,现将该局组织抽检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7月至11月,该局共组织流通环节食品抽检83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3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样品信息

(一)合格样品信息

合格样品总量830批次,其中各类别合格样品数量为:蔬菜49批次、肉制品36批次、方便食品28批次、蜜饯果脯12批次、蛋及蛋制品12批次、禽类及副产品13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1批次、水果14批次、瓶/桶装饮用水25批次、猪肉及副产品12批次、水产品14批次、茶叶及其相关制品16批次、淀粉及其制品21批次、谷物粉类制品35批次、罐头食品28批次、葡萄酒及果酒17批次、羊肉及副产品9批次、节令性食品52批次、牛肉及副产品5批次、豆制品5批次、蜂产品22批次、酱腌菜5批次、冷冻饮品3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5批次、速冻食品20批次、灭菌/巴氏乳11批次、食醋5批次、小麦粉5批次、酱油4批次、其他乳制品18批次、白酒20批次、大米5批次、藻类12批次、豆9批次、黄酒9批次、鸡精6批次、味精6批次、其他酒7批次、其他粮食加工9批次、盐17批次、糖8批次、糖果、巧克力制品19批次、食用菌及其制品7批次、啤酒9批次、水产加工品及其他11批次、饼干14批次、无糖食品9批次、发酵乳7批次、挂面7批次、饮料36批次、其他调味料23批次、水果制品4批次、糕点及面包13批次、坚果与籽类食品8批次、酿造酱类6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信息

由北京崇文门菜市场物美综合超市有限公司朝阳门店经营的缤纷田园油麦菜,氟虫腈(实测0.048mg/kg,标准0.02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该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结果。

三、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该局已依法对被抽检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