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2019年浙江省复混肥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019-12-04 16:4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4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19年复混肥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2019年第二季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复混肥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湖州、衢州、杭州、台州、金华等5个地区7家企业的7批次复混肥产品,不合格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0%。

购买复混肥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看包装:正规厂家生产的肥料,其外包装规范、结实,包装袋封口严密。一般注有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登记许可证、商标、产品名称、养分含量(等级)、净重、厂名、厂址等;假冒伪劣肥料的包装一般较粗糙,包装袋上信息标示不清,质量差,易破漏。

2、看标识:复混肥应先看清肥料的总养分含量及氮磷钾配比,以及是否“含氯”或“含Cl”,未标的属硫酸钾型复混肥,如果外包装上标了钙、镁、硫或微量元素含量,这是不允许的,为标识不合格。另外,还需要看肥料的粒度(或结晶状态),优质复混肥粒度和比重较均一、表面光滑、不易吸湿和结块。而假劣肥料恰恰相反,肥料颗粒大小不均、粗糙、湿度大、易结块。

产品结果汇总表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生产企业名称

监督

抽查

时间

检验

结论

不合格项目

1 

复合肥料

总养分≥25% 含氯(高氯)N-P2O5-K2O=12-5-8

2019年4月22日

衢州市天源肥业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2 

复合肥料

总养分≥45% 含氯(高氯)N-P2O5-K2O=15-15-15

20190427

衢州农得惠肥业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3 

复合肥料

总养分≥45%   N-P2O5-K2O=15-15-15 含氯(高氯)

20190421

浙江浩丰施特肥业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4 

复合肥料

总养分≥48% 含氯(低氯)N-P2O5-K2O=26-11-11

20190403

浙江巨隆化肥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5 

复合肥料

总养分≥45% N-P2O5-K2O=15-15-15 高浓度 硫酸钾型

2019.04.05

台州市中农农资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6 

复混肥料

总养分≥30.0% 含氯(高氯)N-P2O5-K2O=15-6-9

2019.04.06

杭州萧山钱江化肥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7 

复混肥料

总养分≥45% N-P2O5-K2O=15-15-15 含氯( 高氯)

2018年12月17日

浙江惠多利肥料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