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食品抽检信息

2019-12-03 15:5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公告称,近期,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酒类、蔬菜制品、蜂产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共10类食品141批次样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抽检饮料5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20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3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19批次,不合格10批次;食用农产品76批次,不合格9批次。粮食加工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肉制品2批次、蜂产品2批次、保健食品1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荥经县荥竹小吃店销售的标称由荥经县荥竹小吃店生产的“油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验结果为710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

(二)蜀天农贸市场兴贸店余卫兰销售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0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三)雅安市名山区高家庄酒店使用的“筷子”,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四)雅安市雨城区果蔬菜汇水果店销售的“香蕉”,不合格项目为吡唑醚菌酯,检验结果为0.0808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五)雅安市雨城区王素珍早餐店销售的 “油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验结果为536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

(六)石棉县人民路农贸市场2号棚杨西林兰销售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04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七)雅安市名山区冯金城干杂店销售的“泡豇豆”,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其中二氧化硫残留量检验结果为0.21g/kg,标准规定为≤0.1g/kg;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验结果为2.23,标准规定为≤1。

(八)荥经县综合贸易市场方昌芬销售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25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九)汉源县三飘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峨眉山峨眉雪矿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仙山峨眉饮用天然矿泉水”,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其中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5.1,2.2,2.2,0 ,0 MPN/10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MPN/100mL;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1,0,0,0 ,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十)雅安市雨城区文斌牛排店使用的“盘子”,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一)雅安市名山区刘来保白酒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雅安市名山区刘来保白酒经营部生产的“高粱酒”,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检验结果为50.2%vol,标准规定为53.0~55.0%vol。

(十二)雅安茗都花园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碟子”,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三)蜀天农贸市场兴贸店解程皓芬销售的“绿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16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十四)雅安市名山区正国饭店使用的“筷子”,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五)代树容销售的“香蕉”,不合格项目为吡唑醚菌酯,检验结果为0.0887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十六)芦山县随饭菜中餐馆使用的“筷子”,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七)中国农批和平智慧市场江桂珍销售的“绿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07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十八)芦山县随饭菜中餐馆销售的“卤猪头肉”,不合格项目为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验结果为2.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十九)汉源县瀑布沟饭庄使用的“碗”,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二十)石棉县人民路农贸市场2号棚王秀全销售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13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二十一)荥经县吴胖子熟肉中心销售的“卤猪脸”,不合格项目为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验结果为8.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二十二)小陈水果蔬菜店销售的“香蕉”,不合格项目为吡唑醚菌酯,检验结果为0.111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三、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合格-2019年第6号食品抽检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