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9-11-30 03:3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1月29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据通告,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40批次,涉及乳制品、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酒类等6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23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盈江县太平镇新利盈超市销售的、标称泸水县祖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青稞酒,三氯蔗糖超标。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曲靖市马龙区国奥商场销售的、标称绵竹市绵虹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壹斤多二两酒,酒精度(20℃)不达标。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丽江市古城区丽客隆超市裕康苑店销售的、标称香格里拉县青稞老窖酒厂生产的青稞白酒,酒精度(20℃)不达标。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注:本期通告仅代表所抽检样品批次的检验情况)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泸水县祖杰酒业有限公司

泸水县上江镇蛮蚌

盈江县太平镇新利盈超市

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太平镇太平街道

青稞酒

400mL/

亞哈吧

2016-11-23

三氯蔗糖║0.0160g/kg║不得使用

酒类

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2

香格里拉县青稞老窖酒厂

香格里拉县青古城金龙街

丽江市古城区丽客隆超市裕康苑店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裕安路126

青稞白酒

400ml/

寿缘

2018-09-19

酒精度(20℃)║45.5%vol48±1.0%vol

酒类

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3

绵竹市绵虹酒业有限公司

绵竹市什地镇同义村一组

马龙区国奥商场

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通泉街道紫馨花园二期

壹斤多二两酒

600ml/

图形商标加文字

2015-04-07

酒精度(20)32.1%vol52±1.0%vol

酒类

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一、酒精度(20℃)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不达标会影响酒的品质,原因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为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二、三氯蔗糖

三氯蔗糖在不同条件下甜度为蔗糖的400~800倍,甜味纯正,甜感呈现速度、最大甜味的感受强度、甜味持续时间、后味等甜味特性十分类似蔗糖,没有任何后苦味。《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白酒中不得使用三氯蔗糖。

附件: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