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通报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19-11-21 14:5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抽检不合格【豆腐皮(田趣)】核查处置情况公示。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厦门银祥豆制品有限公司,产品名称:豆腐皮(田趣),产品批号:20190430,不合格项目:蛋白质。

  二、核查处置情况

  2019年10月14日,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银祥豆制品有限公司(被核查处置单位)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

  (一)召回情况

  该企业于2019年10月15日启动召回,向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提交召回公告和召回计划,召回截止日期11月11日。截至11月11日,共召回0袋。

  (二)原因排查情况

  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

  1.原料黄豆蛋白质含量随着种植地域、季节、气候等自然因素影响较大,导致蛋白质含量有高有低,且生产过程中后段产品的蛋白质会下降。

  2.公司未及时更换豆制品的产品标准。

  (三)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进行整改:

  1. 根据生产产品特性及产品质量需求,加强与原料供应商进行信息沟通与反馈,争取采购质量稳定的高蛋白大豆,对每批大豆来料进行验收,查验其蛋白质、水分等相关质量指标,同时进行小样试制和跟踪分析,择优使用原料大豆作为豆腐皮、腐竹类产品的生产原料,确保产品质量稳定符合标准要求。

  2.对豆腐皮包装标签进行改版,将原产品标准号GB/T 22106改为GB 2712。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