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西安市灞桥区抽检101批次食品样品 不合格4批次

2019-11-15 11:3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网发布的《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01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42号)》,近期,西安市灞桥区组织监督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和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罐头、酒类、糖果制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10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19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炒货食品和坚果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豆制品12批次、糕点9批次,其中2批次不合格、罐头1批次、酒类4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糖果制品1批次、冷冻饮品6批次、粮食加工品2批次、肉制品23批次、蔬菜制品1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速冻食品7批次、调味品1批次、饮料2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际标准规定,餐饮具冲洗不净,具体情况如下:

(一)脱氢乙酸

西安市灞桥区西安市灞桥区乐惠都购物广场所销售的素红烧肥肠味,检出脱氢乙酸,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脱氢乙酸

西安市灞桥区西安苏宁小店商贸有限公司浐灞生态区浐河西路一号龙湖香醍漫步店所销售的双胞胎面筋,检出脱氢乙酸,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三)筷子

西安市灞桥区哈三伊斯兰泡馍馆所使用的筷子,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山梨酸、甜蜜素

西安市灞桥区御酒轩酒类经销部所销售的葡萄酒,检出山梨酸0.25g/kg 、甜蜜素0.268g/kg,标准为山梨酸≤0.2g/kg,甜蜜素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经营单位所在地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表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佛山市港食汇商贸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河西陆边西祠35B区三层

西安市灞桥区乐惠都购物广场

西安市灞桥区半引路4

素红烧肥肠味

130g/

小安喂

2019-04-30

脱氢乙酸

0.233g/kg

不得使用

方便食品

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

平江县子龙食品有限公司

平江县安定镇官塘农场正黄社区

西安苏宁小店商贸有限公司浐灞生态区浐河西路一号龙湖香醍漫步店

陕西省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河西路1号龙湖香醍漫步第311单元-11F110

双胞胎面筋

148g/

双胞胎

2019-06-21

脱氢乙酸

0.186g/kg

不得使用

方便食品

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3

西安市灞桥区哈三伊斯兰泡馍馆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半坡路210号丽水花都小区6幢门面

西安市灞桥区哈三伊斯兰泡馍馆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半坡路210号丽水花都小区6幢门面

筷子

散装

/

2019-07-10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

0.040mg/100cm²

不得检出

餐饮具

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4

咸阳市渭城区万盛烟酒商行(供货商)

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民生东路铁一村3#

西安市灞桥区御酒轩酒类经销部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新医路一印社区东门外门面房付1

葡萄酒

散装

/

2019-07-07

山梨酸            甜蜜素

0.25g/kg 0.268g/kg

0.2g/kg   不得使用

酒类

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