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19-11-01 16:2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59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5号),涉及广东省4家经营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淘宝网太会吃芒果干零食店(经营者为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泰汇吃零食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新华太会吃零食店委托广州锋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糖姜片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抽检的淘宝网太会吃芒果干零食店(经营者为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泰汇吃零食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新华太会吃零食店委托广州锋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糖姜片(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1531929,规格型号:200g/袋,生产日期:2019年4月30日)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泰汇吃零食店未在注册地址处经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在注册地址张贴限期接受调查公告,并发协助调查函至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请求协助调查被抽检人的实际经营地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已将该经营者载入经营异常名录。

  (三)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州锋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州锋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共生产上述“糖姜片”99袋,已销售96袋,未销售3袋用于厂内自检。广州锋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已依法主动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实施召回,共召回上述不合格食品80袋。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召回的80袋不合格食品进行依法封存,并对广州锋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二、广东省深圳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爷爷的农场婴幼儿大米粉(原产国:葡萄牙)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检的广东省深圳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爷爷的农场婴幼儿大米粉(原产国:葡萄牙,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9830374,规格型号:225克/盒,生产日期:2018年8月27日)碘项目不合格。

  (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向广东省深圳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省深圳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共购进上述“爷爷的农场婴幼儿大米粉(原产国:葡萄牙)”12盒,已销售9盒,未销售3盒已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依法监督销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对广东省深圳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三)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共购进上述“爷爷的农场婴幼儿大米粉(原产国:葡萄牙)”5400盒,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已向所有客户发出了召回通知。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