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10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2019-10-25 17:3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19年第16期)。

  本次抽检食品均为食用农产品,主要包括畜禽及其副产品、蔬菜、水果类、水产品、鲜蛋、豆类、生干坚果与籽类等。抽检食用农产品样品共533批次(含省级转移地方任务19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10批次。

  抽检依据《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整顿办函〔2010〕50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农业部公告第560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等标准。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1

韦正和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上佳市市场

韭菜

购进日期:2019-06-19

腐霉利║0.364mg/kg║≤0.2mg/kg

韭菜

2

曾景升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平洲市场一楼蔬菜143-1号档

油麦菜

购进日期:2019-06-19

氧乐果║0.0992mg/kg║≤0.02mg/kg

油麦菜

3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欧子勇蔬菜店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叠北社区谭头(土名)“岭公围”地段菜档23#A

茄子

购进日期:2019-06-22

镉║0.0948mg/kg║≤0.05mg/kg

茄子

4

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黎霞娟蔬菜配送中心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南丰大道1号百旺城市场二期西06(住所申报)

黄豆芽

购进日期:2019-06-21

4-氯苯氧乙酸钠(以对氯苯氧乙酸计)0.183mg/kg║不得检出

豆芽

5

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朱华勇蔬菜档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张乐一街11101张边市场内TW005006号(住所申报)

黄豆芽

购进日期:2019-06-21

4-氯苯氧乙酸钠(以对氯苯氧乙酸计)0.0447mg/kg║不得检出

豆芽

6

佛山市禅城区罗桂龙蔬菜档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城西肉菜市场外5

黄豆芽

购进日期:2019-06-20

4-氯苯氧乙酸钠(以对氯苯氧乙酸计)0.0566mg/kg║不得检出

豆芽

7

梁国强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平洲市场壹楼128号档

猪肝

购进日期:2019-06-17

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16μg/kg║不得检出

猪肝

8

芦彩娇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上佳市市场

鸡肝

购进日期:2019-06-18

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12μg/kg║不得检出

鸡肝

9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邵舜涛鱼店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永安中路5号地段一楼自编C269号铺

鲈鱼

购进日期:2019-06-17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159μg/kg║≤100μg/kg

淡水鱼

10

罗其兴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荣桂上佳市居委会新有西路2号上佳市市场

苦瓜

购进日期:2019-06-19

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0.131mg/kg║≤0.05mg/kg

苦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