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2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2019-10-13 03:1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11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10期。本次公布的普通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共抽检1053批次,其中合格1051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率为0.19%。

信息显示,1批次猪肉样品和1批次鲜鸡蛋样品被检出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氟苯尼考为广谱抗菌药物,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产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氟苯尼考可用于牛、羊、猪、家禽、鱼等食用禽畜,在猪肌肉中最高残留限量为300μg/kg;但在产蛋家禽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氟苯尼考。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2019年食品抽检合格和不合格产品信息表(第10期).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