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新疆市场监管局抽检网络交易家用电器类商品5批次不合格

2019-01-28 17:2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月28日,新疆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2018年网络交易家用电器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按照2018年度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检计划,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络经营主体在网上销售的家用电器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一、抽检情况

本次共抽检洗衣机、吸油烟机、足浴盆、电磁炉等家用电器类商品40批次,发现不合格商品5批次。从抽检的结果看,家用电器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标志和说明、端子骚扰电压、端子骚扰功率等。

二、监管提示

一是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该局已责令被抽样的网络商品经营者停止销售,对其中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且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商品,已督促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采取措施停止提供对相关商品的交易平台服务。

二是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该局将强化不合格商品的后续处理,依法移交相关部门组织查处,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有关行政部门。

三是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通过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依法公布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

网络交易家用电器类商品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标称网络商品经营者

标称生产或进货单位名称

平台名称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腰颈椎按摩师

帝豪DIHAO

DH-215

乌鲁木齐市福欣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秦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淘宝(u[3387179712])

标志和说明
端子骚扰电压
端子骚扰功率

1、器具应有含下述内容的标志:额定电压或额定电压范围,单位为伏(V)。    2、电源端子L与地之间的骚扰电压准峰值、电压平均值应满足GB4343.1-2009标准中表1对限值的要求。标准值56dB(μV)。                         3、电源端子的骚扰功率准峰值应满足GB4343.1-2009标准中表2对限值的要求。标准值45.61dB(pW)。

1、器具主体无标志              2、实测值为83.41dB(μV) 3、实测值为89.92dB(pW)

2

爽足宝足部按摩器

金凯伦JINKAILUN

乌鲁木齐市福欣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未标注

淘宝(u[3387179712])

标志和说明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端子骚扰电压
端子骚扰功率

1、器具应有含下述内容的标志:器具型号或系列号。                       2、电源软线不应轻于GB4706.1-2005标准中25.7要求的规格。            3、电源端子L与地之间的骚扰电压准峰值、电压平均值应满足GB4343.1-2009标准中表1对限值的要求。标准值为61.9dB(μV)。                  4、电源端子的骚扰功率准峰值应满足GB4343.1-2009标准中表2对限值的要求。标准值为45.32dB(pW)。

1、器具主体无标志              2、器具实际质量为3.97kg,电源软线使用IEC60227 52(RVV),不符合标准要求。             3、实测值为94.3dB(μV)  4、实测值为65.82dB(pW)

3

足浴按摩器

Lancent朗欣特

ZY-8018

乌鲁木齐市福欣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舜帅电器有限公司

淘宝(u[3387179712])

端子骚扰电压
端子骚扰功率

1、电源端子L与地之间的骚扰电压准峰值、电压平均值应满足GB4343.1-2009标准中表1对限值的要求。标准值为60dB(μV)。                    2、电源端子的骚扰功率准峰值应满足GB4343.1-2009标准中表2对限值的要求。标准值为45.52dB(pW)。

1、实测值为73.85dB(μV) 2、实测值为91.47dB(pW)

4

捶打按摩披肩

KLD康乐迪

KLD-8818

乌鲁木齐市福欣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康乐迪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淘宝(u[3387179712])

标志和说明
端子骚扰电压

1、器具应有含下述内容的标志:额定电压或额定电压范围,单位为伏(V)。 2、电源端子L与地之间的骚扰电压准峰值、电压平均值应满足GB4343.1-2009标准中表1对限值的要求。标准值56dB(μV)。

1、器具主体无标志              2、实测值为62.1dB(μV)

5

时尚颈肩揉捏按摩器

KLD康乐迪

KLD-8188

乌鲁木齐市福欣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康乐迪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淘宝(u[3387179712])

标志和说明
端子骚扰电压
端子骚扰功率

1、器具应有含下述内容的标志:额定电压或额定电压范围,单位为伏(V)。 2、电源端子L与地之间的骚扰电压准峰值、电压平均值应满足GB4343.1-2009标准中表1对限值的要求。标准值56dB(μV)。                          3、电源端子的骚扰功率准峰值应满足GB4343.1-2009标准中表2对限值的要求。标准值为45.08dB(pW)。

1、器具主体无标志              2、实测值为89.66dB(μV)  3、实测值为65.07dB(pW)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