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检250批次食品样品 不合格8批次

2018-12-03 13:3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018年12月3日消息,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了《关于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示(2018年第44期)》。信息显示,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检13类食品25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8批次。

本次抽检食用农产品6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抽检酒类1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乳制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蜂产品1批次、冷冻饮品12批次、饮料49批次、方便食品13批次、水产制品9批次、速冻食品10批次、调味品11批次、蛋制品6批次、豆制品18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龙井市惠购便利店销售的标称江苏洋河名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青花原浆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0026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二)通榆县康乐商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吉林丰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葵花籽油,酸值(KOH)检出值为0.35mg/g,标准规定为≤0.20mg/g;过氧化值检出值为6.2mmol/kg,标准规定为≤5mmol/kg。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三)龙井市李英玉牛肉摊床销售的标称来自赵鸿艳牛肉摊床的牛肝,克伦特罗检出值为12.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四)龙井市西市场春花牛肉摊床销售的标称来自赵鸿艳牛肉摊床的牛肉和牛肝,克伦特罗检出值分别为4.8μg/

kg和11.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五)敦化市乐佰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吉林省长春市法兰红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室经典葡萄酒,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410g/kg,标准规定为≤0.2g/kg;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092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三氯蔗糖检出值为0.089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六)标称白城市阿宝乳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巴氏鲜牛奶(生产日期2018-05-30和2018-05-31),蛋白质检出值分别为2.72g/100g和2.74g/100g,标准规定为≥2.9g/100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告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并通报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长春、白城、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延边、白城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延边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测机构

备注

1

江苏洋河名酒酒业有限公司

宿迁市宿城区洋河镇徐淮路159

龙井市惠购便利店

龙井市吉胜街龙井街143

青花原浆酒

480mL/

蓝色之海

2012-02-18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00266g/kg║不得使用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2

吉林丰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吉林省太平川经济开发区

通榆县康乐商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开通镇繁荣大街(政府宾馆对过)

葵花籽油

1.8L/

金日祥+图形商标

2018-02-02

酸值(KOH)║0.35mg/g║≤0.20mg/g;过氧化值║6.2mmol/kg║≤5mmol/kg

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3

赵鸿艳牛肉摊床

延吉市天河市场

龙井市李英玉牛肉摊床

龙井市西市场一楼34号摊床

牛肝

计量称重

/

2018-09-15

克伦特罗║12.2μg/kg ║不得检出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4

赵鸿艳牛肉摊床

延吉市天河市场

龙井市西市场春花牛肉摊床

龙井市西市场一楼567

牛肉

计量称重

/

2018-09-15

克伦特罗║4.8μg/kg║不得检出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5

赵鸿艳牛肉摊床

延吉市天河市场

龙井市西市场春花牛肉摊床

龙井市西市场一楼567

牛肝

计量称重

/

2018-09-15

克伦特罗║11.5μg/kg║不得检出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6

吉林省长春市法兰红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迎宾路12

敦化市乐佰家商贸有限公司

敦化市渤海街林海委1

皇室经典葡萄酒

800ml/

法罗兰庄园

2018-03-06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410g/kg║≤0.2g/kg;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928g/kg║不得使用;三氯蔗糖║0.0896g/kg║不得使用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7

白城市阿宝乳制品有限公司

白城市白平公路7公里

白城市阿宝乳制品有限公司

白城市洮北区平台镇侯家村西侧

巴氏鲜牛奶

220ml/

阿宝

2018-05-30

蛋白质║2.72g/100g║≥2.9g/100g

黑龙江省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8

白城市阿宝乳制品有限公司

白城市白平公路7公里

白城市阿宝乳制品有限公司

白城市洮北区平台镇侯家村西侧

巴氏鲜牛奶

220ml/

阿宝

2018-05-31

蛋白质║2.74g/100g║≥2.9g/100g

黑龙江省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附件:

本次检验项目.docx

关于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docx

食品抽检合格-20181203.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