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儿童及婴幼儿服装110批次 不合格18批次

2018-10-26 17:5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0月26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该通报称,2018年第二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依据《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等标准的要求,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附件抗拉强力、附件锐利性、绳带要求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本次共抽查了58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10批次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及绳带要求等。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予以处理。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深圳市生产者、销售者:

第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第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看清标识。标识齐全的服装,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发现质量问题及异常情况可有据可查,有利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购买婴幼儿服装时,需查看标识上是否标有“婴幼儿用品”字样。

2.选购7岁以下(一般身高为130cm以下)儿童及婴幼儿穿着的服装时,应注意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且肩带应是固定、连续、无自由端的。同时注意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

3.对于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中的附件,采用手摸的方式确认这些附件是否存在危害,如是否有压迫感、边缘是否锐利、是否有刺痛或刺痒感。避免选购金属配件、纽扣等容易脱落的服装,以防婴童误吞,造成伤害。

4.新购买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在使用前,用清水进行充分的漂洗,使可能残留在织物上的有害物质得以充分释放。同时,按照吊牌或洗水唛中的维护说明内容进行日常洗涤和维护。

2018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所在辖区

受检单位名称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报告结论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龙华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惟普达服装店

短袖T

/

一等品 检:140/68(2) 150/72(1) :150/72(1)

/

深圳市惟普达联合实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1.绳带要求;2.耐湿摩擦

 

2

坪山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坪山天虹商场

针织背心

HAPPY CASTLE

合格品 检:120/60(3) :110/56(1)

/

广东快乐城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不合格

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3

福田

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三路分公司

男童牛仔裤

GAP

130/59 合格品

/

委托方: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pH

 

4

福田

深圳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

“梦洁宝贝”芭蕾兔音乐印花连衣裙

M-J BABY 梦洁宝贝

合格品 检:140/642件) 150/681件) 留:150/68

/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不合格

绳带要求

 

5

福田

深圳市福田区怪果服装店

短袖T

Folli Follie

合格品 检:140/68(2) 120/60(1) :120/60(1)

/

经销商:芙丽芙丽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不合格

耐湿摩擦色牢度

 

6

罗湖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

男童针织收脚牛仔裤 牛仔蓝(水洗产品)

/

合格品 130/56

/

上海趟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不合格

pH

 

7

罗湖

深圳市罗湖区明琪童装

素色单面竹系可爱喵短袖闭裆哈衣

婴之都

一等品 检:73/482件)66/482件)留:59/441件)

/

汕头市亿腾服饰有限公司

不合格

pH

 

8

南山

利童(上海)商贸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南山万象天地分公司

女童连衣裙

PETIT BATEAU

:120/60(2) 110/56(1) :110/56(1) 合格品

/

利童(上海)商贸服务有限公司

不合格

绳带要求

 

9

盐田

深圳市盐田区广富巴柯拉儿童服饰店

女童梭织短裤(合体)

巴柯拉

合格品 检:130/56 140/58 150/61 :120/53

/

铜陵市迪创时装有限公司

不合格

绳带要求

 

10

宝安

深圳市乾景商贸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

男童衬衫

/

合格品 检:130/64 120/60 150/72 :130/64

/

仙童岛服饰(深圳)有限公司

不合格

耐湿摩擦色牢度

 

11

宝安

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芭宝莨服装店

MI松紧腰后印N拼拉链中裤

MINENOTO

合格品 检:160/66A2件) 150/64A1件) 留:150/64A1件)

/

深圳市东昌服饰设计有限公司

不合格

1.绳带要求;2.耐湿摩擦色牢度

 

12

宝安

广州太平鸟服饰营销有限公司深圳第二十二分公司

连身裤

Mini Peace

合格品 检:110/53 130/59 120/56 :110/53

/

宁波太平鸟悦尚童装有限公司

不合格

绳带要求

 

13

宝安

广州太平鸟服饰营销有限公司深圳第二十二分公司

POLO

Mini peace

合格品 检:140/68 110/56 130/64 :120/60

/

宁波太平鸟悦尚童装有限公司

不合格

pH

 

14

龙岗

深圳市鑫坪洲百货商场

大圆点酷宝宝单面连袖肩开套S

婴悦家

合格品 检:上装:90/48 下装:90/474套) 留:上装:80/48 下装:80/471套)

/

汕头市粤宝利实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附件抗拉强力(N

 

15

龙岗

深圳市龙岗区暄鸿童装店

牛仔裙(水洗产品)

卡莎梦露

合格品 检:110/56(2) 120/60(1) :130/64(1)

/

东莞市怡锦服饰有限公司

不合格

绳带要求

 

16

龙岗

深圳市龙岗区翔轩服装店

A摆衬衫

Banana Baby

合格品 检:130/64(2) 120/60(1) :120/60(1)

/

深圳市乐轩服装有限公司

不合格

绳带要求

 

17

坪山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坪山天虹商场

长袖绑带哈衣

HAPPY CASTLE

一等品 检:59/44(2) 66/44(2) :52/40(1)

/

广东快乐城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不合格

绳带要求

 

18

龙华

深圳市乐轩服装有限公司龙华分店

牛仔背带裙

Banana Baby

合格品 检:140/68 150/72 120/60(1) :130/64(1)

/

深圳市乐轩服装有限公司

不合格

绳带要求

 

    附件:2018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未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