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济南市工商局:7个批次鞋类商品抽检不合格

2018-09-03 15:5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济南市工商局官网获悉,近期,济南市工商局委托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济南市流通领域经销的包括休闲运动鞋、皮鞋、单鞋等鞋类商品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经检验,7个批次的鞋类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本次抽检主要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和商品及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或者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进行质量判定。重点检测了鞋类商品的鞋跟结合力、外底耐磨性能、甲醛含量、剥离强度等与人身安全密切相关的强制项目。经检验,7个批次的鞋类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本次抽查检测鞋类主要不符合项目,一是外底性能,如外底耐磨性能、外底拉伸强度,使鞋子在日常穿用中容易出现鞋底磨损现象。二是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未达到标准要求,容易脱色沾染袜子,也可能导致敏感人群发生过敏症状。三是甲醛含量超标,甲醛是有毒物质,能引起过敏,有致癌性。

济南市工商局表示,目前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4家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此次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要求凡是本市流通领域经营者销售与本次公示不合格商品名单中同一商标的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应当自公示之日起立即停止销售。已经采取措施消除危险,并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可继续销售。各级工商部门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对没有对不合格商品采取措施的,将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同时,对向济南市流通领域提供不合格商品的生产企业,也已通过《通报函》的形式通报给生产企业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在此,济南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鞋类商品,一定要注重仔细查看商品外包装,重点关注包装标识是否标明生产商的名称、地址、有没有产品执行的国家标准或企业标准。购买鞋类商品后要妥善保存好发票等购物小票,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及时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消费维权。

 

济南市工商局流通领域鞋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被抽检单位

被抽检单位经营地址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或批号

规格型号

不符合项目

1

赛力扬休闲运动鞋

济南市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

深圳市赛力扬体育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赛力扬

货号:X18251WP

40/25043/265

外底耐磨性能

2

 

赛力扬休闲运动鞋

 

 

济南市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

深圳市赛力扬体育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赛力扬

货号:S17CX277WP

43/26542/260

外底耐磨性能

3

男单鞋

 

济南市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红蜻蜓

 

2018318

 

250(二型半)

皮革中甲醛含量

4

男单鞋

 

济南市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红蜻蜓

 

2016/07/28

 

260(二型半)

皮革中甲醛含量

5

跑鞋

 

济南市长清区召静德尔惠大学城专卖店

 

 

济南市长清区济南大学科技园商业公园步行街6-2-108

 

凯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德尔惠

货号:21813699-1 生产日期:20171022

型号:2.5

外地耐磨性能

6

金利来皮鞋

 

商河县中润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商河县商中路(商中桥东)

 

广东海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Goldlion

货号:170710102AAB生产日期:20161222

2552.5

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

7

男士休闲鞋

 

济南热风时尚贸易有限公司和谐店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经十路22799号和谐广场2211A

 

热风投资有限公司

 

HOTWIND

2017/11/21

H14M8101

外底拉伸强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