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江苏省工商局:5组儿童推车抽检不合格

2018-05-22 18:1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工商局官网公布2017年第一阶段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2017年4~5月,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据GB 14748-2006《儿童推车安全要求》,对全省地区流通领域的儿童推车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测。抽检范围涉及南京、常州、苏州、淮安、苏州园区5个地市及地区。抽检项目为材料质量、特定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燃烧性能、标志和使用说明等25项。涉及标称Angel、贝丽可、好孩子、丽婴房等20个品牌,共计抽检36组,合格31组,合格率为86%。

2017年第一阶段儿童推车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货号

规格型号

受检单位

受检单位地址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主要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婴儿手推车

浩硕

——

LT300

曹建平

金坛市金海小商品批发中心内

山东小阿龙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滕州市东沙河镇工业园区

4.4.6机械部件的连接

位于车辆卧兜或座兜内的细绳,带子和其它狭窄的布条,当施以 25N 的拉力时,其自由长度应小于220mm。

遮阳篷绳带在可触及区域内,自由长为251mm。

7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
7.2.6安全使用方法及组装装配说明

i) 说明书应提供所有功能的安全使用说明。

无座兜调节说明

2

宇宙一号

荟智

——

HC608

洪泽县高良涧镇妈 咪宝贝母婴用品店

洪泽县高良涧镇幸福广场B2-4号

江苏小小恐龙儿童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石浦兴浦南路183号

4.4.2.1危险夹缝

按5.7a)的方法进行测试时在可触及区域内应无可使手指陷入的宽度大于5mm而小于12mm的间隙、开口或孔,除非其深度小于10mm。

当把手置于后侧时,换向把手和车体间部分夹缝能插入5mm塞规,插入深度>10mm,不能插入12mm塞规。

7标志和使用说明
7.2.6安全使用方法及组装装配说明

h) 应提供关于使用和调节安全带的说明。

未提供胯带使用方法说明,仅有腰带使用说明。

3

儿童推车

黄金宝贝

——

HT111

淮安好美童商贸有限公司

淮安市淮安区工业园区纬七路

山东黄金宝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北京路

4.4.2.1危险夹缝

按5.7a)的方法进行测试时在可触及区域内应无可使手指陷入的宽度大于5mm而小于12mm的间隙、开口或孔,除非其深度小于10mm。

两侧扶手下方把手管与车体部分间隙能插入5mm塞规,插入深度大于10mm,不能插入12mm塞规。

4

凯利童车

Kinlee

——

A-68

淮安好美童商贸有限公司

淮安市淮安区工业园区纬七路

宁波睿好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观海卫镇工业园东区三海路63号

7标志和使用说明
7.2.6安全使用方法及组装装配说明

g) 应提供操作制动装置的说明。h) 应提供关于使用和调节安全带的说明。

无制动装置操作说明;无安全带调节说明。

5

手推车Hope系列

丽婴房

——

手推车Hope蓝绿色三轮

常州高青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江苏省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宝中路2号

广州惠儿兰童用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广州市番禹区石楼镇市莲路石楼路段6号

4.4.2.1危险夹缝

按5.7b)的方法进行测试时在可触及区域内应无宽度大于25mm而小于45mm的开口或孔,除非其深度小于10mm。

当前扶手调至最下侧,脚踏板调至最上侧时,前扶手与脚踏板之间间隙,能插入25mm塞规,插入深度超过10mm,不能插入45mm塞规。

4.6推车的适用年龄

a)当车辆适合于新生儿童使用时,应符合:对于可调节角度的座兜,当座兜靠背和座垫之间的角度能够调节到≥150°时,在按5.21测试时,直径76.2mm的塞规不能全部通过座位左右两侧和头侧围栏的仟何开口。b)如果推车靠背和座垫之间的角度能够调节到≥150°而不能满足5.21测试要求时,或推车靠背和座垫之间的角度小于150°时。则该推车不适合 6 个月以下儿童使用,应在产品和说明书上标记类似以下内容的警示说明: “警告:此车不适合于6个月以下的儿童。”

塞规能全部通过座位头侧围栏开口。

7标记和使用说明
7.2.5安全警示

c) 对于靠背和座面之间的角度不可以调节到大于150°的座式推车,儿童推车车体和使用说明书的明显位置处应标注类似以下内容的警示说明:警告!本儿童推车不适合 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

无“警告!本儿童推车不适合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警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