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河南省食药监局抽检20大类食品1863批次样品 不合格30批次

2018-03-21 22:1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1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信息显示,该局近期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酒类、豆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饼干、糕点、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糖果制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罐头20大类食品186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33批次,不合格样品30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淮滨县王店乡汇鑫超市销售的标称镇平县五朵山黄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女儿红黄酒,酒精度检出值为2.1%vol,标准规定为10±1.0%vol;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05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08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甜蜜素检出值为1.26×10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许昌县申龙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漯河市·舞阳县金维康食品饮料厂生产的1批次手撕面包,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8.7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民权县城关镇青梅超市销售的标称民权县胡集乡国豫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贡麻花(油炸类糕点),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5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民权县万众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胡集乡国豫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麻花,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6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淘宝 光州农家特产销售的1批次风干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2.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g/100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6.淘宝 潢川汇优特色馆销售的1批次腊肉,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6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100g;氯霉素检出值为0.7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7.平桥区世明日杂店销售的标称信阳银河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银河之恋饮用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0CFU/250mL、22CFU/250mL、20CFU/250mL、18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8.济源市承留镇承留村西安罐罐馍销售的1批次巧克力花卷,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24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9.济源市承留镇承留村西安罐罐馍销售的1批次巧克力春卷,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17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0.洛阳市洛龙区双 汇便利店销售的1批次精品土豆,氟氯氰菊酯和高效氟氯氰菊酯检出值为0.2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1.罗山县华飞纯净水厂生产的1批次豫灵泉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15CFU/250mL、26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2.淘宝 天山味多美销售的标称河南好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开心果(原味),霉菌检出值为13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5CFU/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3.郑州市中原区董记逍遥镇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74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4.安阳县水晶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水晶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郑州市金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枣蛋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5.新密市新华路家金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8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6.新密市新华路家金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6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7.荥阳市乔楼镇家乐购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郏县聪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9号铺小麻花(油炸类糕点),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7.2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8.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焦作市怀丰武陟油茶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黑芝麻),大肠菌群检出值为<0.3MPN/g、0.92MPN/g、<0.3MPN/g、2.3MPN/g、<0.3MPN/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5MPN/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0.3MPN/g;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40CFU/g、1100CFU/g、11000CFU/g、990CFU/g、12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9.淘宝 郑州市管城区开心淘淘零食屋销售的标称新乡晋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斗牛小子(芝麻牛肉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7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0.淘宝 河南米思蒂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尉氏县三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干巴牛肉味(调味面制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2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1.荥阳市站南路小利鲜鱼店销售的1批次武昌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1.0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2.登封市市区春旺鸡鱼行销售的1批次黑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17.6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3.郑州市上街区李海伟鱼摊销售的1批次面包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4.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4.辉县市百泉镇蔬菜新营养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24×10³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5.辉县市彤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炸麻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6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6.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经三路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精益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黑糖沙琪玛(冷加工糕点),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0CFU/g、<10CFU/g、<10CFU/g、<10CFU/g、405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7.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乐万家日日鲜超市销售的1批次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52.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8.民权县利优玛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民权县会玲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贡麻花(油炸类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29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9.新乡市高新区万聚兴市场小青海鲜冷冻干货行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7.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0.临颍县聪聪食杂店销售的标称河南澳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萌熊蒸蛋糕(香草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05,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初检机构为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许昌、漯河、南阳、商丘、信阳、济源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同时,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镇平县五朵山黄酒有限责任公司

雪枫路23

淮滨县王店乡汇鑫超市

王店乡街道

女儿红黄酒

5L

五朵山+图形

2016-11-02/20161102

酒精度║2.1%vol10±1.0%vol;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059g/kg║不得添加;糖精钠(以糖精计)║0.089g/kg║不得添加;甜蜜素║1.26×103mg/kg║不得添加

酒类

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

漯河市·舞阳县金维康食品饮料厂

上海工业园区

许昌县申龙商贸有限公司

文兴路南段

手撕面包

称重

金老大

2017-06-21

酸价(以脂肪计)8.7mg/g║≤5mg/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

民权县胡集乡国豫食品厂

胡集乡李园子村西

民权县城关镇青梅超市

庄周大道西段南侧

贡麻花(油炸类糕点)

60g/小袋

/

2017-11-19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Al)253mg/kg║≤100mg/k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

胡集乡国豫食品厂

民权县胡集乡

民权县万众购物广场

绿洲街道人民路西段南侧

麻花

70克×10/

/

2017-09-06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5g/100g║≤0.25g/100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

/

/

淘宝 光州农家特产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4a692a6biLQoA2&id=558812797899&_u=kh1e71i98db

风干鸡

/

/

/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2.6g/100g║≤1.5g/100g

肉制品

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6

/

/

淘宝 潢川汇优特色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4a692a6biLQoA2&id=559119754391&_u=kh1e71ied44

腊肉

/

/

/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8g/100g║≤0.5g/100g;氯霉素║0.77μg/kg║不得检出

肉制品

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7

信阳银河饮品有限公司

南湾湖风景区贤山村

平桥区世明日杂店

信阳市平桥区中山街

银河之恋饮用净水

15.6L/

银河之恋

2017-09-05

铜绿假单胞菌║00222018CFU/250mLn=5c=0m=0CFU/250mL

饮料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8

/

/

西安罐罐馍

济源市承留镇承留村农村信用社西104

巧克力花卷

/

/

/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247g/kg║不得使用

餐饮食品

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9

/

/

西安罐罐馍

济源市承留镇承留村农村信用社西104

巧克力春卷

/

/

/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176g/kg║不得使用

餐饮食品

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0

/

/

洛阳市洛龙区双

汇便利店

开元大道398号银隆开元名郡A16108号商铺

精品土豆

/

/

/

氟氯氰菊酯和高效氟氯氰菊酯║0.20mg/kg║≤0.01mg/kg

食用农产品

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1

河南省罗山县华飞纯净水厂

罗山县消防大队对面

罗山县华飞纯净水厂

罗山县消防大队对面

豫灵泉饮用纯净水

18.9L/

豫灵泉

2017-09-11

铜绿假单胞菌║0152600CFU/250mLn=5c=0m=0CFU/250mL

饮料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2

河南好棒食品有限公司

郑州市索凌路11

淘宝 天山味多美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47437c84p5P0PW&id=12802654402&_u=t355b7rrc9b8

开心果(原味)

500/

/

2017-09-15/2017-09-15

霉菌║130CFU/g║≤ 25CFU/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3

郑州市中原区董记逍遥镇胡辣汤店

中原区中原西路137号院5号楼1层附1

郑州市中原区董记逍遥镇胡辣汤店

中原区中原西路137号院5号楼1层附1

油馍头

/

/

/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740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4

郑州市金香园食品有限公司

来集镇翟坡村

安阳县水晶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水晶购物广场

水冶镇辅岩路中段

红枣蛋糕

散装称重

美馨金香园

2017-09-02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2║≤1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5

新密市新华路家金小吃店

北密新路

新密市新华路家金小吃店

北密新路

油馍头

/

/

/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382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6

新密市新华路家金小吃店

北密新路

新密市新华路家金小吃店

北密新路

油饼

/

/

/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367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7

郏县聪源食品有限公司

堂街镇孔西村示范园区

荥阳市乔楼镇家乐购百货商店

乔楼镇乔寨社区南门

9号铺小麻花(油炸类糕点)

称重

聪源+图形

2017-09-16

酸价(以脂肪计)7.2mg/g║≤5mg/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8

焦作市怀丰武陟油茶有限公司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产业集聚区工业南路东侧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一分公司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民主路3

武陟油茶(黑芝麻)

净含量:400g/

怀丰+图形

2017-10-20

大肠菌群║<0.3,0.92,0.3,2.3,0.3MPN/gn=5,c=2,m=0.3,M=1.5MPN/g;菌落总数║840,1100,11000,990,1200CFU/gn=5,c=2,m=1000,M=10000CFU/g

方便食品

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9

新乡晋林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产业集聚区食品路

淘宝 郑州市管城区开心淘淘零食屋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64e93479eWFZcY&id=527358690012&_u=b3672fi4a0c9

斗牛小子(芝麻牛肉味)

散装称重

华沣+图形

2017-09-08

菌落总数║27000CFU/g║≤10000CFU/g

方便食品

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0

尉氏县三联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

淘宝 河南米思蒂商贸有限公司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5b4c85e4F5CYcQ&id=545144461602&_u=l3672fi41854

干巴牛肉味(调味面制品)

散装称重

小梦同学+图形

2017-08-14

菌落总数║42000CFU/g║≤10000CFU/g

方便食品

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1

/

/

荥阳市站南路小利鲜鱼店

站南路东段(京城农贸市场5号楼北5号商铺)

武昌鱼

称重

/

/

呋喃唑酮代谢物║1.08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2

/

/

登封市市区春旺鸡鱼行

爱民路农贸市场

黑鱼

散装称重

/

/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117.63μg/kg║≤100μg/kg

食用农产品

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3

/

/

郑州市上街区李海伟鱼摊

新乡路新农贸市场A1-C206

面包蟹

称重

/

/

镉(以Cd计)║4.8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4

/

/

辉县市百泉镇蔬菜新营养早餐店

百泉镇楼根新村

油条

/

/

/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1.24×10³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5

/

/

辉县市彤旭商贸有限公司

百泉镇八盘磨村亿源龙城东区A71单元3303

炸麻叶

/

/

/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162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6

河南精益珍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食品产业集聚区

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经三路店

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66

黑糖沙琪玛(冷加工糕点)

405克(内含16个)/

精益珍+图形

2017-08-19

大肠菌群║<10,<10,<10,<10,405CFU/gn=5,c=2,m=10,M=100CFU/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7

/

/

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乐万家日日鲜超市

中原路181号黎明大厦一楼门面房

花生米

散装称重

/

2017-12-14

黄曲霉毒素B152.7μg/kg║≤  20μg/kg

食用农产品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8

民权县会玲清真食品有限公司

民权县产业集聚区

民权县利优玛特商贸有限公司

民权县人民路西段北侧(火车站广场北侧)

贡麻花(油炸类糕点)

80克×16/

图形商标

2017-10-02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29g/100g║≤0.25g/100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9

/

/

新乡市高新区万聚兴市场小青海鲜冷冻干货行

万聚兴市场小青海鲜冷冻干货行

梭子蟹

称重

/

/

镉(以Cd计)║7.0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0

河南澳通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徐村

临颍县聪聪食杂店

临颍县107国道与颍河路交叉口北侧

小萌熊蒸蛋糕(香草味)

散装称重

/

2017-11-18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05║≤1

糕点

初检机构: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附件: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