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长春市工商局抽检37个批次电动自行车商品样品 不合格10个批次

2018-02-13 23:2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2月13日,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发布《2017年电动自行车商品监测提示》,共抽取样品37个批次,其中10个批次不合格,抽检商品不合格率为27%。

为加强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商品质量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经吉林省工商局授权,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在市区部分专卖店、专业市场等经营场所,对电动自行车开展了商品质量监测。

依据①GB 17761-1999《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②(X)XK16-002《助力车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附件6 《电动自行车补充技术要求》,委托检验机构对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制动性能、限速装置、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制动断电装置等指标进行了检测。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最高车速、限速装置、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监测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基层工商分局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并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年度 电动自行车 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及被抽查人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被抽检人

标称生产厂家

标称商标

货(款)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电动自行车

南关区欧派电动车专卖店

无锡新鄞机车有限公司

豪林

金茉莉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

2. 

电动自行车

南关区百事佳电动车经销处

天津星亚科技有限公司

骅驰

新茉莉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

3. 

M801(电动自行车)

南关区鸿溢电动车经销处

天津腾凤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

普佳骑

0214吋)

限速装置

4. 

电动自行车

南关区创新电动车行

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

爱玛

TDR2013Z

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

5. 

电动自行车

南关区九运物资经销处

无锡通力达车业有限公司

大远全民心

K1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

6. 

电动自行车

南关区九运物资经销处

惠州市嘉成电动车有限公司

麦科特

TDR006Z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

7.

电动自行车

南关区九运物资经销处

天津市津港自行车有限公司

钻石奥斯

时尚90

限速装置、脚踏行驶能力

8.

电动车

南关区恒圣车业经销处

无锡豫固电动车有限公司

/

TDR-01Z

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

9.

电动自行车

绿园区老历电动车行

天津三商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

永派

TDR01Z

最高车速

10.

电动自行车

绿园区小雨电动车商店

天津欧蒙工贸有限公司

欧蒙

小尚丁(14吋)

限速装置、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