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赣州市工商局抽检小家电类商品不合格率为35%

2017-12-27 16:0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6日,赣州市工商局官网发布2017年度流通领域小家电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结果显示,2017年,为切实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监测,经江西省工商局批准,赣州市工商局组织对部分县(市、区)市场上销售的电风扇、饮水机、电饭煲、剃须刀、电热水壶等小家电类商品60批次进行了抽检。经委托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检验,不合格电风扇、饮水机、电饭煲、剃须刀、电热水壶共计21批次,不合格率为35%。其中电风扇抽检14批次,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42.86%;饮水机抽检12批次,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率33.33%;电饭煲抽检10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率20%;剃须刀抽检12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率25%;电热水壶抽检12批次,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率50%。

抽检结果:一、不合格电风扇品牌有:WEAGWMIC、美诗兒 MAYSHEL等6个品牌;不合格电风扇项目为:标志和说明、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扇叶直径、泄露电流和电气强度等。二、不合格饮水机品牌有:神州、沁园、上菱等3个品牌;不合格饮水机项目为: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等。三、不合格电饭煲品牌有:万宝、yezhicong等2个品牌;不合格电饭煲项目为:接地措施、输入功率等。四、不合格剃须刀品牌有:Yandow、飞科等2个品牌;不合格剃须刀项目为:标志和说明、元件等。五、不合格电热水壶品牌有:乐啦乐啦、奥泊美等4个品牌;不合格电热水壶项目为:标志、说明、元件、接地措施等。

根据抽检结果,赣州市工商局要求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检涉及的不合格商品,分别采取下架、退市等措施进行处理,并督促销售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做好善后工作,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查处。

在本次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赣州市工商局还专门针对商品存在质量问题的企业通过商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与标称生产企业进行联系,但联系未果,为此,赣州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下列公示的不合格商品。

今后,赣州市工商局将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努力提高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的行为,不断净化该市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