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合肥市工商局抽查小家电合格率80%

2017-12-27 15:4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5日,合肥市工商局官网通报2017年流通领域小家电质量抽查检验情况。通报称,为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消费安全,合肥市工商局依法对市场上销售的小家电进行了市级质量抽查检验。

一、情况通报

本次抽查检验小家电15组,合格12组,不合格3组,合格率80%。不合格项目有: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

对本次抽查检验质量不合格的商品,合肥市工商局依法处理,并依法监督经营者整改。

二、消费警示

(一)此次抽检的小家电除了剃须刀,其余都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要求的商品。故建议消费者购买应有“CCC”认证标识的商品。

(二)购买前,先确认产品标识的信息是否完整。标识上是否有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和技术参数、生产单位名称或者商标这些信息,包装或者说明书上是否有产品经过检测的执行标准号,以此来证明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三)了解商品基本常识。购买后,先不要马上使用,须先认真阅读说明书后,按照说明书要求使用。如条件允许,在选购时,可要求销售人员指导试用,以便更好的掌握商品的性能、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四)妥善保管。在使用或搁置过程中,应避免与重物或尖锐金属部件接触,防止内部电芯被重物压变形或被尖锐金属刺穿,导致电芯内部短路。为了更好延长产品的寿命,使用时应注意外部环境的影响,防水,防潮,防高温环境,切勿在太阳底下暴晒。

2017年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流通领域小家电抽查检验不合格统计表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经销单位

经销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

检验结论

1

时尚电吹风

光明

RCT1000W

/

温岭市光明电器有限公司

泽国光明工业区

合肥市包河区惠宁百货超市

安徽省合肥市宁国路124号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2

折叠小劲风

光明

RCT850W

/

温岭市光明电器有限公司

泽国光明工业区

合肥市包河区惠宁百货超市

安徽省合肥市宁国路124号

不合格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3

防干烧电热杯

豪兴电器

HX-350A

/

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豪兴五金电器厂

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金东镇路下工业区

合肥剑涛商贸有限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路29号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机械强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