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成都市质监局通报全市节水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情况

2017-12-18 17:1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8日,成都市质监局官网通报全市节水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称,为贯彻落实《实施“成都治水十条”推进重拳治水工作方案》(成委厅〔2017〕88号)、《成都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成府发〔2016〕22号)文件精神,加强该市节水产品质量监管,2017年四季度,该局对全市范围内给排水管材管件、洗衣机、浴柜等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基本情况

本次节水产品专项监督抽查涉及给排水管材管件、洗衣机、浴柜等产品的生产企业38家,合格36家,合格率为94.7%;抽查产品56批次,合格54批次,合格率为96.4%。其中:给排水管材管件28家46批次,全部合格,合格率100%;洗衣机5家5批次,合格3批次,合格率60%;浴柜5家5批次,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二、质量分析

(一)给排水管材管件

抽样检验依据为:CCGF 412.1-2015《无规共聚聚丙烯(PR-R)管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CCGF 412.2-2015《聚乙烯(PE)管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CCGF 412.3-2015《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及管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CCGF 412.4-2015《铝塑复合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和SCZJ—ZY—412.7—2017《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件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对所抽查给排水管材管件的规格尺寸、纵向回缩率、简支梁冲击试验、静液压试验(20℃ 1h)、静液压试验(95℃ 22h)、静液压试验(95℃ 165h)、卫生性能等主要检验项目进行了检验。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二)洗衣机

抽样检验依据为:SCZJ—ZY—201.4—2017《家用电动洗衣机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对所抽查洗衣机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洗涤电机堵转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能效等级(包括单位功效耗电量、单位功效用水量、洗净比)等主要检验项目进行了检验。检出不合格项目为:洗净比。

有2批次产品的洗净比不合格。洗衣机的洗净比是能效等级中的一项指标,表示的是洗衣机洗净衣物的能力,是洗衣机的重要性能质量指标之一。洗净比越大,洗衣机的洗净能力越强。这项指标不合格会导致洗衣机的洗净能力降低,影响消费者的使用效果。洗净比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在于生产企业为吸引和误导消费者购买而虚假标注洗净比。

(三)浴柜

抽样检验依据为:CQI Z 507/JD 1002J-2017《卫浴柜产品质量抽查检验实施细则》,对所抽查浴柜的主要尺寸偏差、形状和位置公差、外观要求、台盆柜台面冲击强度、台盆柜台面耐香烟灼烧、台盆柜台面耐污染、产品耐水性、卫生安全要求、安装及使用要求等主要检验项目进行了检验。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三、工作措施

针对本次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我局已要求相关各区(市)县局依法进行调查处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节水产品的监管力度,大力推进“成都治水十条”取得实效。

2017年成都市产品节水产品专项监督检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单位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地区

生产日期

标准要求

检验结果

1

成都市利民电器有限公司

家用电动洗衣机

XPB98--988S

三峡劲霸

彭州市

2017-08

洗净比:洗净比应不低于产品能效标识所标注的值,其洗净比应≥0.80

洗净比:0.750

2

成都巨伦科技有限公司

双桶洗衣机

XPB130-98S

真心真意

双流区

2017-10-24

洗净比:洗净比应不低于产品能效标识所标注的值,其洗净比应≥0.80

洗净比:0.584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