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上海市工商局:5批次保温杯抽检不合格

2017-12-01 18:4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上海市工商局官网发布的保温杯质量抽检情况显示,近期,市工商局集中组织力量对长宁、虹口、宝山、奉贤、松江、青浦6个区域内易买得、联家、世纪联华、华灵乐购、农工商、沃尔玛、麦德龙、大润发等8家超市销售的40个批次保温杯进行了质量抽检和市场检查。经检测,有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2.5%,不合格项目均是外观标志。

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未标注不锈钢类型、牌号或未标注保温效能。如上海农工商青浦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2个批次标称均由上海嘉韵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嘉韵”牌双层不锈钢真空保温杯(型号规格:JVCW-280E,0.28L),均未标注不锈钢类型、牌号与保温效能;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销售的标称由永康市兴旺家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时光保温杯(A)(型号规格:YS-2472,350ml),未标注保温效能。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保温杯时要注意:

一、选购保温杯时要看外观。内胆及外胆抛光是否均匀一致,有无碰伤和划伤;接口焊接处是否平滑一致,杯口边沿是否圆滑平整;再看塑件质量,内部密封是否严密,螺塞和杯体是否匹配完好。

二、选购保温杯时要闻。用食品级塑料制作的保温杯,气味较小,使用寿命长且不易老化,差的塑件(如气味较大、色泽灰暗等),不仅影响不锈钢保温容器的使用寿命,还会影响饮水卫生。

三、选购保温杯时要试。保温杯的杯盖拧起来应顺畅柔滑,360°旋转所用的力度均匀。如果轻重不均匀,或发出刺耳声音,这样的杯盖可能容易损坏,出现泄气、漏水现象。市场上杯盖设计较好的保温杯大多采用食品级硅胶密封圈,材质安全,使用时异味少,密封性好,与杯身紧密贴合。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流通领域保温杯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被抽检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不合格项目

1

上海农工商青浦超市有限公司

双层不锈钢真空保温杯

嘉韵

JVCW-280E,0.28L

未标注

上海嘉韵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外观标志(标志)

2

上海农工商青浦超市有限公司

双层不锈钢真空保温瓶

嘉韵

JVF-300Ca

未标注

上海嘉韵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外观标志(标志)

3

上海农工商青浦超市有限公司

不锈钢真空杯

嘉特

GT-6191-034,340ml

未标注

平湖美嘉保温容器工业有限公司

外观标志(标志)

4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上海虹口商场

不锈钢真空弹盖保温杯

/

500ml

2016.11.26

平湖美嘉保温容器工业有限公司

外观标志(标志)

5

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

时光保温杯(A)

/

YS-2472,350ml

未标注

永康市兴旺家日用品有限公司

外观标志(标志)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