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柳州市食药监局:8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7-11-07 17:1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方便食品、饮料、糕点、粮食及粮食制品、蔬菜制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蜂产品、豆制品、饼干、调味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等14类食品共17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2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方便食品14批次,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饮料14批次,合格样品1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糕点11批次,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粮食及粮食制品10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蔬菜制品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肉制品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酒类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蜂产品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豆制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饼干、调味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各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柳州市香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螺鼎记原汤螺蛳粉(其他方便食品)”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年6月13日,规格:290克),不合格项目霉菌检出值为6100CFU/g, 比标准值规定(≤1000CFU/g)高出5.1倍。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柳州市柳北区金波食品厂生产销售的“柳州螺蛳粉 ”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6/13,规格:净含量250克),不合格项目霉菌检出值为8100CFU/g, 比标准值规定(≤1000CFU/g)高出7.1倍。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柳州市阳和新区香轩螺蛳粉加工厂生产销售的“香轩螺蛳粉(其他方便食品)”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年6月12日,规格:280克),不合格项目霉菌检出值为2400CFU/g, 比标准值规定(≤1000CFU/g)高出1.4倍。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柳州市朝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口水哥柳州螺蛳粉(水煮型)”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年6月12日,规格:295克),不合格项目霉菌检出值为2200CFU/g, 比标准值规定(≤1000CFU/g)高出1.2倍。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五)柳州市柳东新区好丽洁饮品厂生产销售的“好丽洁饮用纯净水”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6/12,规格:18.9升/桶),不合格项目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样1:1CFU/250mL、样2:0CFU/250mL、样3:0CFU/250mL、样4:0CFU/250mL、样5:0CFU/250mL,标准值规定:不超过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六) 柳州市聚湖饮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标示广西秀瑶圣水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聚湖山泉饮用天然泉水”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6/10,规格:18.9升),不合格项目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样1:1CFU/250mL、样2:0CFU/250mL、样3:0CFU/250mL、样4:多不可记、样5:2CFU/250mL,标准值规定:不超过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七) 柳州市远兴糕点厂生产销售的“开口枣”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年6月9日,规格:200g),不合格项目铝的残留量检出值为157mg/kg,比标准值规定(≤100 mg /g)高出0.57倍。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八) 融安县万和食品厂生产销售的“红豆西点(烘烤类糕点)”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年6月14日,规格:60克),不合格项目霉菌检出值为28000CFU/g,比标准值规定(≤150CFU/g)高出185.67倍。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依法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