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襄阳市食药监局:6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10-17 16:5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糕点、蔬菜制品等16类食品38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18批次,不合格样品67批次。

  本次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5批次,粮食加工品36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5批次,糕点25批次,餐饮食品13批次,食用农产品2批次,豆制品4批次,肉制品2批次,饮料15批次,方便食品3批次,饼干3批次,罐头1批次,全部合格。餐饮具232批次,不合格样品64批次;调味品2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1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幼儿园自行消毒的3个样品碗,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二)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学校食堂自行消毒的2个样品筷子,1个样品碗,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三)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小学自行消毒的3个样品碗,1个样品筷子,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四)襄州区古驿镇仿古街北古驿镇小博士幼儿园自行消毒的3个样品饭勺,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五)襄州区程河镇交通路程河镇博睿锦程幼儿园自行消毒的4个样品杯子,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六)襄州区朱集镇李坡村朱集镇第一幼儿园自行消毒的4个样品盘子,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七)襄州区程河镇前进路程河镇智慧星幼儿园自行消毒的4个样品碗,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八)襄州区朱集镇人民路35号吕海菊餐馆自行消毒的5个样品盘子,5个样品碗,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九)襄州区程河镇乔庄村小太阳幼儿园自行消毒的4个样品碗,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十)襄州区程河镇赵坡小学自行消毒的5个样品碗,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十一)襄城区檀溪路297号壹家臻品酒店自行消毒的5个样品碟,2个样品味碟,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十二)襄州区黄集镇太山村太山幼儿园自行消毒的2个样品杯子,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十三)襄州区黄集镇前进街志华幼儿园自行消毒的4个样品碗,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十四)襄州区黄集镇第二小学自行消毒的3个样品饭勺,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十五)襄州区黄集镇黄府巷小太阳幼儿园自行消毒的4个样品碗,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十六)樊城区大庆东路11号襄阳市第三中学使用的孝感市云梦县湖北粤香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粤香®草菇老抽氨基酸态氮检出值0.040g/100ml,标准规定为≥0.1g/100ml。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十七)樊城区大庆东路11号襄阳市第三中学使用的湖北枝江市安福寺镇宜昌润丰年餐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达福琪®伍仁酱丁防腐剂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10,标准规定为≤1.0。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十八)樊城区大庆东路11号襄阳市第三中学使用的京山京源大道76号金山海兴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剑®辣萝卜糖精钠检出值为0.583g/kg,标准规定为≤0.15g/kg。检验机构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襄阳分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认真落实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后处置)的制度,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