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河南省食药监局抽检保健食品1011批次样品 全部合格

2017-09-06 15:4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9月6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7年第3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本期信息显示,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1011批次样品,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本次抽检保健食品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保健食品》(GB 16740-2014)及经过有关部门备案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补充检验方法等。

减肥类抽检项目包括铅、总砷、总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铬(硬胶囊)、西布曲明、N-单去甲基西布曲明、N,N-双去甲基西布曲明、芬氟拉明、呋塞米、酚酞、麻黄碱。

辅助降血糖类抽检项目包括铅、总砷、总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铬(硬胶囊)、甲苯磺丁脲、格列本脲、格列齐特、格列吡嗪、格列喹酮、格列美脲、马来酸罗格列酮、瑞格列奈、盐酸吡格列酮、盐酸二甲双胍、盐酸苯乙双胍、盐酸丁二胍、格列波脲。

改善睡眠类抽检项目包括铅、总砷、总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铬(硬胶囊)、氯氮卓、马来酸咪达唑仑、硝西泮、艾司唑仑、奥沙西泮、阿普唑仑、劳拉西泮、氯硝西泮、三唑仑、地西泮、巴比妥、苯巴比妥、司可巴比妥、异戊巴比妥、氯美扎酮、褪黑素、佐匹克隆、氯苯那敏、扎来普隆、文拉法辛、青藤碱、罗通定。

缓解体内疲劳类/提高免疫力类抽检项目包括铅、总砷、总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铬(硬胶囊)、那红地那非、红地那非、伐地那非、羟基豪莫西地那非、西地那非、豪莫西地那非、氨基他达拉菲、他达拉菲、硫代艾地那非、伪伐地那非、那莫西地那非。

辅助降血压类抽检项目包括铅、总砷、总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铬(硬胶囊)、阿替洛尔、盐酸可乐定、氢氯噻嗪、卡托普利、哌唑嗪、利血平、硝苯地平、氨氯地平、尼群地平、尼莫地平、尼索地平、非洛地平。

辅助降血脂类抽检项目包括铅、总砷、总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铬(硬胶囊)、洛伐他汀、辛伐他汀、烟酸。

祛黄褐斑、提高缺氧耐受力、通便、增加骨密度、改善营养性贫血、抗氧化、清咽等类和营养素补充剂抽检项目包括铅、总砷、总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铬(硬胶囊)。

附件: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