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泸州市质监局:5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2017-07-19 16:5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第2季度,泸州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建筑材料、工业生产材料、农业生产材料、食品相关产品、装饰装修材料、生活学习用品、电工电器产品7大类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共抽查全市160家企业295批次产品,合格290批次,检出5批次不合格,批次合格率为98.3%,批次合格率高于2015年和2016年同期的合格率水平。

  在2017年2季度的市级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抽查中,食品包装材料(钙塑瓦楞箱、组合式防伪瓶盖)和其他产品(水泥包装袋)等产品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

  钙塑瓦楞箱共抽查2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2个批次,不合格项目为空箱抗压力、拉断力、垂直压缩力、撕裂力。上述项目是钙塑瓦楞箱的重要物理机械性能项目,通常是使用过多的回收废料而造成机械性能不合格。

  组合式防伪瓶盖共抽查27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2个批次,不合格项目酚、开启力矩。

  水泥包装袋共抽查4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1个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拉伸负荷。

  对于2017年2季度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泸州市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县、区质监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泸州市质监局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规定(试行)》等规定开展后处理工作。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检验结论

不合格项目

检验区域

产品规格型号

产品执行标准

生产单位

生产单位地址

1

水泥包装袋

不合格

物理力学性能

叙永县

F-725-415-90

GB 9774-2010 水泥包装袋

四川国德塑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新政镇河西工业区

2

氧乐果(钙塑瓦楞箱)

不合格

垂直压缩力;空箱抗压力;拉断力;撕裂力

纳溪区

364mm×296mm×177mm

GB/T 6980-1995 钙塑瓦楞箱

泸州中友钙塑有限公司

纳溪区护国镇

3

三唑酮(钙塑瓦楞箱)

不合格

垂直压缩力;空箱抗压力;拉断力;撕裂力

纳溪区

470mm×320mm×180mm

GB/T 6980-1995 钙塑瓦楞箱

泸州中友钙塑有限公司

纳溪区护国镇

4

T型盖(组合式防伪瓶盖)

不合格

内套(PC)

江阳区

扭断式

BB/T 0048-2007 组合式防伪瓶盖

泸州市龙马潭区骏鹏铝塑瓶盖有限公司

龙马潭区鱼塘

5

小郎盖(组合式防伪瓶盖)

不合格

开启力矩(N·m)

龙马潭区

扭断式

BB/T 0048-2007 组合式防伪瓶盖

泸州恒意彩印厂

龙马潭区鱼塘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