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成都消协:通讯类产品投诉多 去年收到投诉1919件

2017-03-13 13:13:43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6年投诉分析,2016年成都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12132件,与上年相比上升了9.3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40多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22%,其中加倍赔偿的投诉252件,加倍赔偿金额422464元,支持消费者起诉的投诉231件,接待来访和咨询31658人次。

投诉问题按性质分:质量问题占56.04%,安全问题占0.89%,价格问题占6.5%,计量问题占0.35%,假冒问题占1.07%,合同问题占7.23%,虚假宣传问题占3.55%,人格尊严问题占0.26%,售后服务问题占9.22%,其他问题占14.89%。与2015年相比,涉及价格、假冒、人格尊严等方面的投诉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涉及质量、售后服务、虚假宣传、合同等方面的投诉与2015年相比则有所增加。

投诉问题按类别分:家用电子电器类占22.95%,服装鞋帽类占13.93%,交通工具类占10.67%,生活、社会服务类占10.36%,日用商品类占10.15%。

从各类商品和服务的投诉量来看,2016年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商品和服务依次是:通讯类产品、服装鞋帽、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餐饮服务。2016年全年通讯类产品投诉1919件,占总投诉量的15.82%,其中移动电话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投诉居多,达1892件。服装鞋帽类投诉居高不下,2016年成都市各级消协受理服装鞋帽类投诉达1690件,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由于服装鞋帽类商品为日常消费,成交量较大,较易引发消费纠纷。

2016年成都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汽车及零部件投诉1046件,其中家用轿车投诉807件。在此类投诉中,因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售后服务和合同纠纷方面的投诉占962件,占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总量的91.97%。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