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苏省工商局:5批次洗衣机抽检不合格

2017-01-04 17:0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上半年,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洗衣机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抽检范围涉及徐州、扬州、连云港、常州、泰州和泰兴等6个地区。共计抽检60批次,经检验,合格55批次。

本次抽检依据GB 4706.1 -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GB 4706.24-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洗衣机的特殊要求》、GB 4706.26-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离心式脱水机的特殊要求》、GB/T 4288-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GB 12021.4-2013《电动洗衣机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等标准要求,检验项目主要包括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洗净比、耗电量、单位功效耗电量、用水量、单位功效用水量等。

消费警示

1、首先选择洗衣机的品牌、种类、规格(主要洗涤容量)、型号和牌号。根据具体需求,选择质量优、信誉高的品牌产品,因为这些产品一般都经过国家有关权威部门的认证检测,安全性能及能效性能良好。

2、打开包装箱,检查洗衣机的外观质量。外形要求美观大方、平整光洁、色彩淡雅、线条清晰;箱体表面没有划痕,油漆坚硬光亮;塑料件没有翘曲变型,没有毛边毛剌、裂纹裂缝等,洗衣桶内表面应光滑。

3、检查各部件的质量,打开桶盖,要求桶体平整光滑。波轮与桶体四周缝隙要求在1——1.5mm左右。用手转动波轮,左右转动灵活,没有异常声音。用手按控制面板上的琴键开关,旋转定时器或程序控制器,要求动作自如。

4、通电试转,双桶半自动洗衣机要求波轮能正、反运转。定时时间将到时,蜂鸣器告警。脱水桶能够转动,打开脱水桶盖,脱水桶能被迅速刹住,停止转动。全自动洗衣机要求能按设定的程序进行运转。进、排水阀门控制正常。

5、根据说明书检查随机附件是否齐全,功能是否良好等。

附件:2016第一阶段洗衣机抽检结果汇总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