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西省食药监局抽检9大类食品556批次样品 不合格9批次

2016-12-23 21:2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2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6年第4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本期公布的抽检信息涉及9大类食品556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9批次。

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产品类别涉及9类(蜂产品、食品添加剂、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食用农产品、饮料、冷冻饮品、薯类及膨化食品)共556批次,其中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甜蜜素、苯甲酸、甲拌磷、铜绿假单胞菌。

本期信息显示,标称江西明月之珠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17L/桶型中大饮用天然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4-1、2016-4-23)、标称上高县天岭天然水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17L/桶型天岭山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4-27)、标称江西雪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18L/桶型雪源翠泉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3-8),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通告中指出,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通告中,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备注

1

江西明月之珠天然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风景名胜区洪江

袁州区城北刘艳矿泉水店

宜春市官园路22

中大饮用天然泉水

17L/

明月之珠

2016-4-1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8;6;4;6;7n:5,c:0,m:0

饮料

 

2

江西省青池食品有限公司

吉安市峡江县赣粤高速公路峡江互通口开发区

江西洪客隆百货投资有限公司南昌红谷滩店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999号万达广场A1#商业楼地下一层

沙土萝卜

85/

/

2015-11-1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1.4g/kg      1.0g/kg

蔬菜制品

 

3

泰和县泰良油脂有限公司

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文田工业区易家山

泰和县泰良油脂有限公司

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文田工业区易家山

山茶油

500mL/

井岗木本

2016-4-2

过氧化值║    8.2mmol/kg  6.0mmol/k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4

江西明月之珠天然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风景名胜区洪江

无字号

宜春市万载县县城联星拆迁户东13

中大饮用天然泉水

17L/

明月之珠

2016-4-23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 3;4;0;6;4n:5,c:0,m:0

饮料

 

5

江西省小家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丰城市泉港镇集镇

丰城市億味园特产店

江西省丰城市市府花园15

猴头菜(洋姜辣酱)

1.26kg/

小家

2015-11-19

苯甲酸║3.0g/kg 
1.0g/kg;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1.2g/kg
0.65g/kg

调味品

 

6

上高县天岭天然水饮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塔下乡茶十村

上高县天岭天然水饮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塔下乡茶十村

天岭山泉水

17L/

天岭

2016-4-27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 4;5;5;0;0n:5,c:0,m:0

饮料

 

7

/

/

南昌市好邻居实业有限公司京东店

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大道747

芹菜

称重

 /

2016-02-24

甲拌磷║0.01mg/kg 
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8

泰和县泰良油脂有限公司

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文田工业区易家山

泰和县泰良油脂有限公司

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文田工业区易家山

山茶油

500mL/

井岗木本

2016-5-2

过氧化值║    8.5mmol/kg  6.0mmol/k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9

江西雪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

南昌市新建县长堎外商投资开发区五路29

吴淑珍(个体)

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贤湖路四垄巷12

雪源翠泉饮用纯净水

18L/

雪溢

2016-3-8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 17;10;0;3;0n:5,c:0,m:0

饮料

 

附件: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