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上海市工商局抽检室内木质门19个批次 2个批次不合格

2016-08-01 17:1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8日,上海市工商局官网发布室内木质门质量抽检情况,该局近期共抽取嘉定、浦东、青浦、徐汇、杨浦5个区域内1家建材超市、9家商场销售的室内木质门19个批次,有2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0.5%,其中,抽检实木门1个批次,该批次不合格;抽检实木复合门8个批次,有1个批次不合格;抽检木制复合门10个批次,没有检出不合格。室内木质门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木材名称。

抽检发现,木材名称不合格,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木材名称实测与企业明示不符,如实测为非花梨木,利用木材材色相近的特点(与花梨木同为红褐色),企业明示为花梨木。二是木材名称使用不规范,随意标注。如不合格商品实测为坎诺漆,企业明示为柒木。在国家强制性标准《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和《中国主要木材名称》中,均无法找到柒木出处,并且,坎诺漆为漆树科坎诺漆属木材,与柒木毫无关联。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第1季度流通领域木门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被抽检人

被抽检人所在市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标称生产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上海百安居建材超市有限公司

 

皮特实木复合门

皮特

2100×800×40mm

上海皮特工贸有限公司

木材名称

整改复检合格

2

上海兆麒门业有限公司

上海好饰家建材园艺超市有限公司

实木门(柒木)

兆麒

ZQ-10202100×800

上海兆麒门业有限公司

木材名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