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老板腌鸡肉加罂粟壳被批捕

2016-03-01 14:54:55 北京晨报

    老板腌鸡肉加罂粟壳被批捕

    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销售量约10吨

    北京晨报讯(记者黄晓宇)为了获取经济利润,炸鸡店老板谢士荣在明知罂粟壳不能添加用于食品生产的情况下,仍从安徽老家购进罂粟壳作为调料腌制炸鸡后销售。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近日西城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谢士荣批准逮捕,该案也是国家食药总局近期经媒体通报的全国35起非法销售添加罂粟壳食品案件之一。

   谢士荣说,在制作炸鸡前,需要先腌制鸡肉,即将调料包放入60斤的卤水中煮沸,待卤水晾凉后再放入鸡肉腌制。整个过程,看似并无问题,但谢士荣在调料包里加入了特殊物质——罂粟壳。据谢士荣供述称,去年3月,他向安徽老家集贸市场的流动摊贩购买了罂粟壳,随后每隔十天半个月都会在调料包里加入四分之一大小的罂粟壳。腌制鸡肉用的卤水大约1个月才换一次。使用罂粟壳腌制炸鸡后,炸鸡店的顾客明显比原来多,还有很多回头客,销售形势大好。

   当检察官魏文博询问是否知道罂粟壳的危害时,谢士荣回答说知道食用加入罂粟壳的食品有成瘾性,但认为少吃也许对人体健康没多大影响。经鉴定,谢士荣炸鸡店内销售的炸鸡成品以及腌制的生鸡、腌制料、炸鸡用油均检出罂粟碱、吗啡、那可丁、可待因、蒂巴因成分。谢士荣供述说,炸鸡店每天出售添加了罂粟壳成分的炸鸡100斤左右,从2015年3月到10月,销售数量在10吨左右,炸鸡店每天纯利300多元。

   西城检察院检察官魏文博提醒称,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为行为犯,只要行为人明知是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并实施了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行为,就构成该犯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