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天津:4批次牛羊肉制品检出瘦肉精

2016-02-29 14:02:3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天津讯(记者万晓东)近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近期该市餐饮食品抽检结果,共抽检104批次样品,5批次不合格,其中4批次牛羊肉制品检出瘦肉精。

   抽检结果显示,天津老渔民酒店有限公司经销的1批次牛肉、天津市静海县利亨聚饭店经销的1批次牛肉、天津市西青区正阳门烤鸭店经销的1批次羊肉、天津市静海县同心居饭庄经销的1批次羊肉检出克伦特罗,被判定为不符合国家标准。据介绍,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是一种激素类物质,具有明显的促进生长、提高瘦肉率及减少脂肪的效果。1997年农业部曾发文,严禁此类物质饲料和畜牧生产中使用。

   此外,天津老渔民酒店有限公司经销的多宝鱼检出氨基脲,被判定为不符合国家标准。据了解,氨基脲是呋喃西林类药物的代谢物。由于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对人体有致癌、致畸胎副作用,农业部公告硝基呋喃类药物为在饲养过程中禁止使用的药物。卫生部于2010年将其列入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黑名单。监督抽检中发现水产品中有氨基脲,原因可能为水产养殖时非法使用所致。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辖区滨海新区、静海、西青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已采取相关措施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有效控制。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要求上述区县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