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5>>

山东省食药监局:4批次酱腌菜、2批次生鲜羊肉不合格

2016-01-01 05:2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年12月30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5年第26期(总第37期)》。

   据通告,2015年8月-10月,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根据计划安排,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截止到9月25日前全省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种类进行第二次统计,结果显示生鲜蔬菜、蔬菜制品、生鲜肉、肉制品、豆制品等5类食品百姓最为关心。针对这几类食品,抽检266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其中,酱腌菜4批次不合格,生鲜羊肉2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供货商)、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标称生产企业为聊城市新生蔬菜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泡椒中的苯甲酸超标;标称生产企业为武汉红日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片片爽(酱腌菜)中苯甲酸和甜蜜素超标;标称生产企业为夏津县慧明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菜苯甲酸超标;标称生产企业为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金玺酱园生产的五香玫瑰(酱腌菜)苯甲酸超标;来源于张店海盛市场的2批次生羊肉中克伦特罗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依法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肉及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主要包括畜禽肉、酱卤肉制品。抽检依据整顿办函﹝2010﹞50号、农业部公告第235号、GB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西马特罗、非诺特罗、妥布特罗、喷布特罗、氯丙那林、特布他林、恩诺沙星、达氟沙星、N-二甲基亚硝胺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等指标,共抽检100批次产品,2批次不合格。附表:肉及肉制品合不格产品信息(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备注
1张店海盛市场金晶大道与联通路交叉口孙桂荣山东省生羊肉散装//克仑特罗║2.2µg/kg║不得检出肉及肉制品 
2张店海盛市场金晶大道与联通路交叉口曹玉美山东省生羊肉散装//克仑特罗║11µg/kg║不得检出肉及肉制品 
                                             蔬菜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蔬菜及其制品主要包括酱腌菜等蔬菜制品。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指标,共抽检124批次产品,4批次不合格。
   附表:蔬菜制品不合格产品信息(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备注
1聊城市新生蔬菜加工有限公司聊城西郊工业园山东三信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八一街牡丹商业广场6号楼红油泡椒计量销售/2015-07-25苯甲酸║2.1(g/kg)║≤ 1.0(g/kg)蔬菜及其制品 
2武汉红日子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省天门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大桥路1号山东三信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八一街牡丹商业广场6号楼片片爽(酱腌菜)散装北极源2015-08-01苯甲酸║4.1(g/kg)║≤ 1.0(g/kg);
甜蜜素║1.1(g/kg)║≤ 1.0(g/kg)
蔬菜及其制品 
3夏津县慧明园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夏津县姚寨村山东三信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八一街牡丹商业广场6号楼泡菜散装慧明园2015-08-14苯甲酸║2.1(g/kg)║≤ 1.0(g/kg)蔬菜及其制品 
4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金玺酱园临沂市河东区正旺镇宋庄子村山东省新合作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山东省五香玫瑰138g/袋金玺2015-08-19苯甲酸║3.7g/kg║≤1.0g/kg 蔬菜及其制品 

 

 

    附件:

    1.食品抽检合格-20151230-蔬菜及其制品

    2.食品抽检合格-20151230-肉及肉制品

    3.食品抽检合格-20151230-豆类及豆制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