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节约先锋>>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县餐饮行业协会联合督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落实

2022-12-05 15:2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时代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近日,安徽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餐饮行业协会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督查。

督查组一行走进泗涂产业园食堂和东枫拾里美食店,对食堂入口处和餐厅内是否有“开展光盘行动,倡导文明,节俭就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等宣传语、是否放置“吃多少点多少”温馨提示牌、饭店内是否张贴“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提示语、公勺公筷配备情况等开展检查。

督导组现场对餐饮单位发放《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督促餐饮单位继续加大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要求餐饮单位加强对服务人员培训,主动引导消费者按人、按量点餐消费,提醒和鼓励消费者把剩余的饭菜打包回家。(刘效 通讯员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