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湖南省长沙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督检查为“两会”保驾护航

2022-02-22 14:13:44 长沙县市场监管

日前,湖南省长沙县“两会”接待酒店后厨内,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全面细致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重点检查食品贮存、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加工场所卫生情况以及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状况、食品原辅料、索票索证等关键环节,为“两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长沙县市场监管局相关机构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做好食品、特种设备等监管工作,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强化重大会议期间社会公共服务保障。

县综合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县“两会”期间,检测中心每天会安排6名工作人员,分两组对会议酒店进行抽检检测工作,主要检测高风险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及非法添加剂等项目,及时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县“两会”的食品安全。

与此同时,会议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对会场及酒店内的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确保所用设备检验合格,操作人员持证上岗。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 “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做好会议场所及驻点的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安排专人对会场进行现场值守,预防特种设备出现突发问题,确保会议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