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安徽省和县率先实现“食责险”投保全覆盖

2022-01-28 10:5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可以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控制和社会管理功能,促进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规范提升,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武其强颇有感触地说。

日前,随着安徽安奥食品有限公司的投保成功,标志着和县在马鞍山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中率先实现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全覆盖。这是和县市场监管局在持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效。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承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民事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企业在生产加工食品时,因疏忽或过失致使消费者食物中毒、感染食源性疾病或食品中有异物造成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企业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在保险额度内由保险公司承担。

据了解,和县拥有90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截至2022年1月12日,全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投保率已达100%,保险期限为一年,赔偿限额包括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每人赔偿限额、每次事故每人人身伤亡赔偿限额,以及累计赔偿限额。保险费按照年度营业收入计算。

目前,常见的生产加工型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400万元/户,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50万元,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为5万元,每次事故每人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万元。

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能够帮助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构建起“事前风险预防、事中风险控制、事后理赔服务”的风险管理机制,有利于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救助水平。(姜慧圆 汪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