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助推餐饮单位打造“4D厨房”!银川市北京中路市场监管所提升食安监管水平

2022-01-19 14:58:11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银川市北京中路市场监管所立足监管职责,积极指导辖区“广味海鲜”餐厅以“4D”管理模式打造“4D厨房”,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image.png

整齐划一,打造高标准后厨。监管人员以餐厅翻新重装为契机,引导企业以“4D”管理理念打造高标准后厨。后厨操作间所有制度操作程序以展板形式上墙;冰箱冰柜原料分类保存,标签清晰明确;所有用具工具定位上墙,杜绝乱堆乱放;荤素食品清洗池、刀具、案板分开专用,色标区分;仓储区以先进先出为原则,确保进出货秩序规范;所有食品原料、调味品,离地面和墙面15公分,保证存放质量。通过分区、分类、分层、分颜色、定名、定量、定位、定向、定流线,实现后厨整齐划一、整洁有序。

规范管理,执行高标准要求。监管人员严格要求餐饮单位定期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增强依法依规从事餐饮服务的理念。根据原料进入、原料处理、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四个主要环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严格执行“谁使用谁归位、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养成良好习惯,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人员培训与管理,既保持了后厨整洁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示范引领,树立高标准典型。北京中路所努力将“广味海鲜”打造为“4D厨房”标准化观摩点,积极组织辖区其他餐饮经营单位观摩学习,引导其树立“4D”管理理念,进一步压实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观摩学习,助推行业自律,同时,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复制,带动提升辖区餐饮行业服务水平,持续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让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