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节约先锋>>

陕西省榆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行业反对浪费专项监督检查

2021-12-22 16:05:25 榆林市市场监管

为使全市民众养成安全卫生、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饮食习惯,11月1日至30日,陕西省榆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专项行动。

image.pngimage.png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各餐饮单位是否张贴“反对粮食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资料,抽查点菜记录,核查用餐人员是否存在明显菜品过量的情况,并随机走访店内用餐群众,了解餐饮单位是否存在诱导过量点菜等行为。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存在餐厨垃圾的去向不明,个别商户不提醒理性消费,个别餐饮单位存在店内文明用餐温馨提示牌缺失、服务人员对文明餐桌和反食品浪费了解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餐饮单位进行整改,加以完善。对于部分餐饮单位制定相关制度杜绝食材浪费的做法进行了广泛推广。

截至目前,共组织宣传4场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执法车辆400余台次,检查餐饮企业700余家次。

通过检查,在全市餐饮行业营造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榆林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贯彻执行力度,加强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外卖平台等反食品浪费情况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浪费行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