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19场 1885家 16条 710家……2021年度北京餐饮质量提升工作晒出亮眼成绩单

2021-12-17 16:0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7日,北京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对今年北京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今年共计举办19场培训,为2295家企业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培训宣贯、自查自纠、专业评审、社会公示,1885家餐饮门店、16条街区分别荣获北京市“品质餐饮示范店”“阳光餐饮示范街(区)”的荣誉,圆满完成2021年度北京餐饮质量提升工作。

自2018年以来,中国烹饪协会已连续4年接受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委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邀请行业专家,践行“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推进北京市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的有序开展。今年的北京市餐饮质量提升工作,中国烹饪协会从培训和现场审核两方面入手,对厉行节约和反食品浪费进行宣贯,要求申报单位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将北京市餐饮业的质量安全提升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相结合。此外,协会再次邀请专家完善现场评分表,邀请第三方技术机构,打分评定项目中增加了“制止餐饮浪费”的明确要求,如鼓励开展“光盘行动”、引导顾客按需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等。连续四年的创建品质餐饮示范店、阳光餐饮示范街(区)、示范区工作,为将北京经验在全国餐饮业进行推广复制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主任智春致辞表示,4年来,中国烹饪协会在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发挥了行业自律、行业引领的作用。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北京市餐饮业实际情况,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员能力;治理餐饮环境脏乱差问题;完善食品追溯体系建设;以关注餐饮具清洗消毒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检测和执法办案,着力解决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继续推动“明厨亮灶”建设,加强社会共治;推进北京餐饮业标准化建设,不断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北京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为持续保证“品质餐饮示范店”的品质,中国烹饪协会开展“品质餐饮回头看”工作。对前几年已获得“品质餐饮示范店”称号的餐饮门店,通过分层次、分步骤再检查、再指导,今年累计对710家“品质餐饮示范店”摘牌。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主任智春、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吴颖、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炼立峰、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延庆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怀、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贺保贵、北京烹饪协会秘书长宗志伟,以及第三方专业机构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泰华施、食安为先的食品安全专家,来自北京市16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金融局等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示范店、示范街区的代表200余人参会。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