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参加全省食品安全协调工作培训班

2021-11-09 12:5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提高开展食品安全协调工作的业务能力,11月2至4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在马鞍山市举办全省食品安全协调工作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综合协调处四级调研员郭海庆主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金辉作开班动员讲话,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国双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省各地市、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食品协调科(股)有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颍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积极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一、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二、“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三、食品安全监管与行政执法工作;四、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五、现场观摩(主要观摩马鞍山市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科普宣传、乡镇食安办建设等情况)。

本次培训立足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邀请相关专家围绕食品安全产业发展、食品安全监管与行政执法工作、“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现状及发展趋势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合肥、蚌埠、马鞍山、黄山等4个地市在会上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马鞍山市采石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小镇、郑蒲港新区乡镇食安办和“食安家宴”智慧监管平台、“食安安徽”品牌创建企业培育情况等,其中许多做法和经验都走在前列,值得学习借鉴。

颍上县参训人员表示,将按照培训会要求,回去后借鉴马鞍山等地好的经验和做法,谋划好落实好食品安全重点难点工作,认真做到宣传教育有效、服务指导有方、督查检查有力,把食品安全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奉献市场监管力量。(解辉)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