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浙江舟山金塘持续推进入网餐饮整治工作

2021-11-03 15:5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辖区入网餐饮单位经营行为,切实消除加工、送餐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就餐群众的食品安全,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塘分局积极部署,有序开展入网餐饮整治工作。

强化平台摸排,确保底数准确。定期对美团外卖、美团、饿了么等APP及PC平台上的店铺进行排查,并积极对接美团、饿了么的区域经理和网店经营者,督促无网络订餐经营项目的餐饮单位、“僵尸”店铺等及时从平台下线,确保入网餐饮单位监管底数准确,截至目前,共计下线相关美团、饿了么店铺8家。

强化线上巡查,确保规范经营。安排专人,通过小餐饮监管平台,每周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线上巡查,查看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从业人员操作是否规范,用实时对讲的形式,督促从业人员进行立即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单位,约谈经营者,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共计约谈入网餐饮单位5家次。

强化实地监管,确保整改落实。由线上巡查人员,及时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较多的餐饮单位信息进行汇总,并将巡查情况告知监管人员,并在整改期满后进行现场核查,形成监管闭环。对整改不到位或整改后仍不符合网络订餐要求的,督促其注销网络订餐项目。截至目前,已督促7家注销网络订餐项目。(张浩)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