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夜查湿米粉 6批次样本均合格

2021-10-09 15:23:58 中山市场监管

为保障国庆假期食品安全,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对食品生产环节进行突击检查,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督促企业严把质量关,保障食品源头安全。假期共出动检查人员21人次,重点检查了湿米粉、糕点、饮用水等食品生产企业和生湿面小作坊9家。

image.png

据了解,执法人员根据湿粉类生产企业“夜间生产、凌晨出货”的特点,连续对3家湿米粉生产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重点查看了生产环节的仓储、熟化、冷却、包装、标签、运输等关键控制点情况——生产环境卫生条件、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制度实施情况及产品标签标识情况(特别是标注虚假生产日期);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存在使用陈旧、变质原料或回收食品生产的违法行为;食品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不合格品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2011)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的要求。

image.pn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原料进货索票索证不齐全、防虫害措施不足、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对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时间的企业出具执法文书,对相关线索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image.png

在突击检查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对产品进行抽检,共对3家湿粉类生产企业抽样6批次,检验项目包括米酵菌酸、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二氧化硫、重金属等。经加急检验,抽检的6个样品均未检出米酵菌酸毒素,结论为合格。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化专项检查,引导食品企业和小作坊加强质量安全意识,守法自律经营,从源头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