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厦门市高三恢复线下教学!食堂靠谱吗?查!

2021-10-08 14:01:32 厦门市场监管

10月8日开始,厦门市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翔安区的高三年段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受疫情影响,各学校食堂已有近一个月的“休业期”,为切实保障广大高三师生饮食安全,马巷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对辖区内高三年段供餐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督促落实消杀工作

要求学校食堂从经营场所到设备设施、保温送餐箱、餐饮具,均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

检查从业人员健康情况

要求从业人员须完成疫苗接种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

查看两所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排查有无过期情况。

同时,要求学校食堂在接下来的每日晨检中,除常规健康检查外,还应重点关注从业人员体温情况。

排查原料采购存储情况

对辖区学校食堂仓库内现存食品原料、预包装食品、调味品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查看是否有过期、腐败变质情况,要求将已开封未用完的调味料进行清理,禁止使用。

检查相关设备设施情况

查看冰箱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温度设定是否符合规定等。

检查一次性餐饮具的采购情况

重点对食堂内打包使用的一次性餐饮具是否为食品级材质、有无进货单据、供货商相关资质是否齐全进行检查。

检查学校食堂用餐区防疫工作落实情

要求学校食堂经营单位做好隔断,坚决落实好错时错峰、间隔用餐要求。

近期,各区市场监管部门,也都就高三年段供餐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逐步推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开展“回头看”活动,跟踪问题整改,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