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北京市顺义区连锁、网红餐饮检查结果再公示,正新鸡排、淘汰郎上榜

2021-09-30 21:5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间断开展连锁、网红餐饮企业专项检查,现将专项检查与督查督导中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阶段性公示,具体如下: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北京详元和美商店存在未按规定保持经营场所整洁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并作警告处罚。北京意恒火锅店涉嫌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进入立案调查阶段。

1632994437(1).png
检查淘汰郎食品保质期等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整治成效,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安全。

1632994475(1).png
检查餐饮企业后厨环境卫生等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顺义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和经营者,提高防范意识,确保饮食安全,自觉抵制浪费,厉行节约,安全祥和过假期!

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应注意:

谨慎选择就餐场所。外出就餐请选择干净卫生、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餐馆,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

合理选择菜肴种类。谨慎选择熟食卤味、凉菜拼盘、生食水产品等高风险菜肴,避免一次性大量食用水产品。不购买、不食用来路不明、无法辨识的野生菌。用餐前注意辨别食物是否存在腐败变质等异常情况。

保持良好饮食习惯。节日期间注意营养均衡,切忌暴饮暴食。应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杂粮制品等对人体有益的食品,不吃生冷食物,不喝生水。

此外,消费者节日期间聚餐时,要慎重选择设宴酒店,应选择证照齐全、承办量相匹配的餐饮单位。慎重选择菜肴品种、数量,尽量避免选择生食水产品、凉拌菜等高风险品种。

餐饮服务经营者应注意:

保持场所清洁卫生。加工和就餐场所应保持干净卫生,严格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人员要持有效健康证明,加工制作食品时应佩戴口罩,保持手部清洁。严禁患有发热、咳嗽等病症人员上岗。

确保食品原料安全。应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及食品原料,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及其制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

规范加工制作过程。做到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熟制食品要烧熟煮透;控制食物存放温度与时间,餐食最好当餐制作、当餐食用。

餐饮单位应根据自身容纳能力和供应水平承接宴席,避免超负荷运转带来经营和食品安全风险。(来源:顺义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