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四川阆中大力开展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培训工作

2021-09-23 15:38:13 南充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近日,四川省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城区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共计500余人。

image.png

培训会上,该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股负责人通报了全市餐饮行业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从餐饮服务单位证照办理、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三防设施、明厨亮灶、信息公示、场所卫生、文明餐桌、食品留样、疫情防控、反餐饮食品浪费以及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培训,增强了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该局还将组织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线上培训和考核,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