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餐饮卫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21-08-10 16:52:32 衡水市场监管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河北省衡水市场监管局动员市局全体人员,从8月5日至9月4日,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对餐饮服务环节卫生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整治提升,督促、引导餐饮服务提供者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使主城区餐饮卫生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对餐饮卫生环境的满意度明显提高,风险隐患有效控制,饮食安全得到更有效保障,有效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切实让老百姓餐饮消费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image.png

在整治提升行动中,市局机关全体以科室为单位,与基层所对接,确定规范提升对象,指导督促其整改,达到规定要求。餐饮科负责餐饮卫生环境整治提升的统筹协调,并每周统计汇总工作开展情况。宣传科负责集中开展餐饮卫生环境行动的宣传报道工作。综合执法局要积极配合市局各科室,大力查办餐饮食品安全违法案件。三区分局负责辖区内餐饮卫生环境整治提升具体工作,参照市局方案深入基层开展包联,加强日常监管,指导规范,整治提升,打造规范管理的示范典型,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市局成立全员动员集中开展餐饮卫生环境整治行动督导组,由指挥中心负责对各科室整治提升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验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科室和人员,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对全员动员集中开展餐饮卫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三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出征挂帅,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市局做法,组织分局机关人员包联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部署动员、宣传发动、督导检查、规范提升、执法办案等具体工作,市局各科室负责人要和科室同志们一道,深入包联单位和基层所,冲在前、做表率、勇挑重担,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要把餐饮卫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作为推进各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有效提升监管效能,强化队伍建设,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学会“弹钢琴”,把握工作重点,统筹兼顾,做到“两促进”“双提升”。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局成立督导组,由指挥中心牵头,对整治提升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验收,对行动快、标准高、效果好的要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要通报批评。四要注重巩固整治提升效果。在工作实践中,要注重巩固整治提升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帮助提升对象建立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确保整治提升行动见实效、见长效,防止出现行动结束就恢复原样的问题和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