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上海一快餐店未设置反食品浪费宣传标识被警告

2021-08-08 19:1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7月,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至某从事快餐服务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查实该单位现场未设置反食品浪费宣传标识,现场也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的提醒劝阻。该单位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二)项的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采取下列措施,防止食品浪费: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或者由服务人员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该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行为属于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的规定,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单位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行为责令改正,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