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火锅店!浙江开出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2021-05-12 15:09:39 中国消费者报微信公众号

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近日,浙江开出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决定书

火锅里吃剩大量食材

店主没有主动提醒打包或适量点餐

半盘涮羊肉、半盘水晶虾饺、一盘完整的娃娃菜和一盘完整的香芋片,火锅底汤里还浮着十来个肉丸……这是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当地一家涮羊肉火锅店日常检查中发现的一幕。执法人员用勺子舀了舀锅底,还有大量的食材,此时顾客已经买单离店而去。

据悉,在接受执法人员问询时,店主承认经常有客人点餐后没有全部吃完,剩下的菜品基本被直接倒入垃圾桶。而店主对这种现象习以为常,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也没有主动提醒消费者打包或适量点餐。

“这桌客人有几个,点这么多菜?”

“3个人。”

“点菜的时候没有提醒顾客适量点餐,不够再点吗?”

“没有,他们要多少就多少。”

“还剩这么多菜没吃完,也没提醒顾客打包吗?”

“没有。”

店主没想到这么快就查到店里

店内没有反餐饮浪费宣传

当执法人员询问店主是否知晓“反食品浪费”已经立法时,该店主表示已经从新闻中了解,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查到店里来了。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还发现,该店内没有任何反餐饮浪费的相关宣传物或标识。依据《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有关机关责令其改正,给予警告。执法人员现场对店主进行宣贯教育,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责令其改正。


执法人员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